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黑加仑是葡萄吗

2017-05-08 11:04:36      

黑加仑不是葡萄,不是因为黑加仑葡萄干和葡萄葡萄干看起来无区别,和黑加仑葡萄干叫葡萄干他就是葡萄的一个种类。黑加仑不是葡萄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说明:

1、在植物分类上黑加仑是,黑醋栗 nigrum种,茶藨子属,茶藨子科,虎耳草目。而葡萄在植物分类上是,葡萄种,葡萄科,鼠李目。

2、在产地分布上黑加仑,广泛分布在北半球。而葡萄则世界各地都有栽培。

3、黑加仑的学名黑穗醋栗,又名黑茶藨子、茶藨子、旱葡萄(大兴安岭)、黑豆、黑加仑(黑龙江)。而葡萄的别称提子、蒲桃、草龙珠、山葫芦、李桃。

4、在生活习性上黑加仑,喜光、耐寒,用种子、扦插或压条均可繁殖,栽培和管理容易,经济价值高,适宜在北方寒冷地区发展。在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省区已大量引种栽培。果实富含多种维生素、糖类和有机酸等,尤其维生素C含量较高,主要供制作果酱、果酒及饮料等。葡萄则是可以生长在各种各样的土壤上,如河滩、盐碱地、山石坡地等,但是不同的土壤条件对葡萄的生长和结果有不同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加仑葡萄干的保健功效

黑加仑葡萄干,原产地在俄罗斯,由于俄罗斯天气寒冷,此葡萄干生长在新疆阿勒泰山脉以北地区,受冷气候影响,生长时间长,天生是黑色的外表,世界……详细>>

黑加仑的5大功效 让你从此爱上黑加仑

在黑加仑里面含有大量的活性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比如黄酮以及花青素等,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保护器官正常功能,特别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详细>>

黑加仑能泡水喝吗

黑加仑泡水是可以喝的。如果再放入一些枸杞等等的话,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的,建议到当地的正规的大超市去买这些水果和食物的。要买新鲜的。但是要……详细>>

黑加仑能泡水喝吗

黑加仑泡水是可以喝的。如果再放入一些枸杞等等的话,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的,建议到当地的正规的大超市去买这些水果和食物的。要买新鲜的。但是要……详细>>

黑加仑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黑加仑水提取物可以通过诱导细胞凋亡而抑制人食道癌细胞株ECa109细胞的生长,而对正常肝细胞的存活量及蛋白合成均无影响,因此表现较强的抗……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