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营养早餐的5大要素

2017-05-08 10:52:49      

1、 蔬菜。适合于早餐生吃的蔬菜也有很多:如黄瓜、西红柿、芹菜、胡萝卜、生菜、白菜心、柿子椒等。

2、 优质蛋白质。蛋白质的优质来源包括:煮黄豆、蛋、奶、水产品等。

3、 碳水化合物。优质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包括:燕麦片、蒸红薯(连皮吃)等。

4、 水。早餐所饮用的水的形态包括:白开水、矿泉水、牛奶、豆浆、鲜榨果汁、菜汁、清淡菜汤等。早餐饮水量一般要达到1斤或者更多,最好起床后第一件事是先喝一大杯白水,不要饭后再喝。

5、 瓜果。适合早餐食用的瓜果有很多:如苹果、哈密瓜、香瓜、猕猴桃、香蕉、草莓、桃、橙子、柚子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大人群的营养早餐

幼儿的早餐 幼儿正值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应当注重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尽量少吃含糖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龋齿和肥胖。如果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详细>>

营养早餐五大误区

很多人早晨起来,喝一大杯牛奶,煎一个鸡蛋便匆匆冲出了家门,觉得这样的早餐营养很充足。如此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是够的,但却忽略了碳水……详细>>

营养早餐必备的4大食物

通常情况下,谷类是大米、面粉、玉米粉、高粱、小麦等的总和。这些食物中丰富的糖类是膳食热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对于老年……详细>>

营养早餐的误区

以讹传讹的常识,习以为常的习惯,很容易让人在不知不觉间走入误区。赶紧来看看早餐的5大典型错误,你有没有犯。详细>>

学生营养早餐食谱大全

学生营养早餐食谱大全?尤其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学生来说,一顿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早餐是上午高效率学习的重要保障。许多家长虽已开始重视……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