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葡萄干怎么吃

2017-05-08 10:16:59      

葡萄干是一种很普遍的食物,他不像生葡萄一般具有季节性,而且价格相当低廉,一年到头都可以购买到。别看葡萄干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它却含有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帮助的成分。下面简单介绍葡萄干的一些吃法。

【醋葡萄干】

材料:一大匙的葡萄干,一大匙的醋〔天然酿造醋〕。

做法

1、把一大匙葡萄干放在盘子上面扑平。

2、把一大匙的醋平均浇在葡萄干上面,浇好醋后静置三十分钟,待醋浸透葡萄干后就可以吃了。腌一夜后才能吃的醋葡萄干想一次做大量醋葡萄干的人不妨采取这种做法。这种做法必须使葡萄干浸一夜的醋,让醋充分地沁入葡萄干里面。

【腌制葡萄干】

材料:葡萄干一杯〔十天份〕,醋〔天然酿造醋〕一小瓶。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

做法:

1、把一杯葡萄干放入玻璃瓶之类的密封容器里。

2、将醋倒入放置葡萄干的容器里面,一直到醋淹过葡萄干为止。

3、只要腌一夜,醋就会沁入葡萄干里面,使葡萄干膨胀了起来,一天吃一大匙就足够了。如果不喜欢强烈酸味的话,不妨在浸炮的容器里再加入一大匙冷开水,如此就能够冲淡酸味。

醋葡萄干的另外两种吃法

1、 醋葡萄干加养乐多:在喝养乐多或者优酪乳时,不妨加入一些醋葡萄干,以替代蜂蜜或者砂糖。醋葡萄干的风味会使养乐多更为可口,对健康的增进有很大的帮助。

2、醋葡萄干加沙拉:在沙拉上面加一些醋葡萄干,不仅能够使气味以及营养更好,同时也能够使一盘沙拉看起来更为美丽夺目。

葡萄干食物相克:

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和补钾时,不宜同食葡萄干和其他含钾量高的食物,否则易引起高血钾症,出现胃肠痉挛、腹胀、腹泻及心律失常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怎么吃

此外,葡萄干可以做成调味料,味道发甜,可以改善食物的味道。适合做成甜品、糕点、粥、汤等等。可以把葡萄干加入面包机,制成面包,口感良好,还……详细>>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葡萄干保护心血管健康

葡萄干只能直接吃吗?葡萄干的吃法是很多,可以煲粥等等各种各样的吃法。甜甜的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健康,尤其是容易患心血管疾病的中老……详细>>

吃哪种葡萄干最好?盘点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葡萄干的营养价值也是有所区别的。有些家庭的干果中就会有葡萄干的存在。那么,不如就来了解了解不同葡萄干之间的区别是……详细>>

葡萄干促进消化又补血 如何选出优质葡萄干?

葡萄干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消化或补血,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好处和作用。今天,不仅要为大家总结葡萄干的功效和作用,还要科普一下葡萄干的选购技……详细>>

吃葡萄干前要清洗吗 如何清洗葡萄干

我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干,它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在品尝之前需要清洗吗?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