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薏米去风湿强筋骨春吃薏米好处多

2017-04-27 10:19:23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誉,它是药食兼具的食材。薏苡仁又叫薏米、回回米。它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营养很丰富。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薏苡仁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血糖、抗炎、镇痛、解热、抗肿瘤等功效,薏苡仁还是一种美容食品,经常食用薏苡仁可去除人体皮肤上的粉刺、雀斑、老年斑、黄褐斑,使皮肤变得光泽细腻,同时对痤疮和皮肤皲裂、脱屑等疾病也有良好的疗效。

中医认为,薏苡仁性微寒、味甘淡,可入脾经、胃经、肺经,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

薏米的药用作用

1。去风湿,强筋骨,健脾胃:薏苡仁粉,同曲米酿酒,或袋盛煮酒饮之。

2。小便不利,水肿,脾虚泄泻和脚气等。如果治湿温初起,湿邪偏重者,则用杏仁15克,滑石18克,通草6克,白蔻仁6克,竹叶6克,厚朴6克,薏苡仁18克,半夏10克,用水煎服。

3。外感风寒,湿邪而见身痛发热等症,用麻黄15克,杏仁10个,甘草30克,薏苡仁15克,用水煎服,每次服12克。

4。防治胃癌,宫颈癌:薏苡25g,野菱角(带壳劈开)100g,煎浓汁,每天两回,连续服用一个月为l疗程。

5。防治膀胱癌:薏苡,赤小豆各20g,煮粥。

6。防治子宫肿瘤,肌瘤:薏苡500g,三七150g,一起研成细末,口服一天三回,每回5g,热水冲服。

7。防治胃癌,食道癌,直肠癌和膀胱癌:薏苡,菱角,诃子各20g,用水煎服,每天一剂,疗程l至两个月。

8。脱肛:南瓜瓜蒂三个,薏苡120g。用水煎服,连续服用多天。9。增白祛斑:薏苡仁研成细粉,每次服用10克,每天3次,在饭前半个小时至一小时前服用,约几个月,即可治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薏米好处多多

薏米,又叫苡米或薏米仁,一般超市里都能买到,很多人因为不了解它的健康功效而很少食用。其实,薏米不仅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能够健脾、补肺、……详细>>

薏米的营养 吃薏米的好处

很多人不知道多吃薏米对护发,由其是对于那些经常会有脱发,掉发,发质差,开叉等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使你的头发变得更加柔软,更加有活力。详细>>

吃薏米的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并可预防高血脂症高血压、中风、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脏病。详细>>

薏米的营养价值 吃薏米的好处

在国外薏米还有着抗癌食品之称,因为它含有一种硒元素,这样元素能有效的抑制癌症细胞的繁殖,对于一些癌症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特别是肺癌,更是……详细>>

春吃苋菜好处多苋菜的功效

苋菜,又名野苋菜、赤苋、雁来红。它原本是一种野菜,近几年才摆上餐桌,有的地区把苋菜称为长寿菜。苋菜的叶呈卵形或棱形,菜叶有绿色或紫红色,……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