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薏米的营养价值 吃薏米的好处

2017-04-21 17:22:32      

薏米中含有一种成份,叫做薏苡仁酯,这种含量可是具有很高的滋补作用,还有有着很好的保健之功效。在医学里薏苡仁酯还被称之为一种很好抗癌剂。薏苡从它所含的成份里了解到,多吃薏米的话,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抗癌作用,对于女性的子宫劲癌患者食用,还可以起到一个辅助治疗的功效。薏米里所含硒元素,可以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繁殖,对于有患癌细胞的人来说,多食用也是有一定好处的,当然了,健康的人食用也可以减少发病的机率。养生专家们对于薏米也是有着很高的评价,薏米的养生功效可见非同寻常,薏米跟我们平常吃的大米差不多,容易消化,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特别是肠胃相对比较不好的人,多食用还可以对肠胃健康有着一定的调节作用,有着很好的保健之功效,它还含有非富的维生素,也有一种很好的补益食品。以下列举一些关于吃薏米的好处:

1、抗癌防癌:

在国外薏米还有着抗癌食品之称,因为它含有一种硒元素,这样元素能有效的抑制癌症细胞的繁殖,对于一些癌症有着辅助治疗的作用,特别是肺癌,更是适宜,也可以减轻一些患者在化疗时的副作用,健康的人群经常吃薏米,能让身体更轻捷活力,大大的降低了肿瘤发病率。

2、健脾胃、促代谢:

因为薏米里所含成份,含多种矿物质及维生素,而我们的新陈代谢里,对于这种成份更是很需求的,这样的话经常吃薏米可以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进一步的减少肠胃的负担,负担少了,我们的脾胃自然而然就开了。由此可见,消化不良者,慢性肠炎者,常吃薏米是有着很不错的疗效。

3、美白肌肤:

薏米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容食品,因为它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可是我们肌肤美容的一个必不可缺的元素,经常食用薏米皮肤可以起到一个很好光泽细腻效果,对于粉刺及色斑都有着很好的消除改善作用,对于一些病毒感染的引起皮肤问题也有着一定的抑制作用。

4、利水渗湿:

在中医里薏米是一种很好的利水渗湿药,煮汤食之的话,有着去湿除风之疗效,利水消肿、健脾等,炒熟食用的话,还可以治脾虚泄泻。

5、护发:

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之高,它的营养成份对于防止脱发,滋养发根都有着很好的作用,使我们头发柔软光滑。

6、防治脚气病:

很多可能不知道薏米还有防治脚气病之功效,其实它对防治脚气病有着十分明显的疗效哦,因为薏米富含有维生素B。

薏米的作用及功效可见非常之多,是一种不可多的食物。它的吃法也可很多样,做成粥食用也可以,煮成汤类也不错,不管是正餐还是佐餐都可以,是一种健康的食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薏米的好处 薏米的营养价值

薏米中的薏苡素可以抑制横纹肌,是天然的养颜去皱佳品。由于脾胃两虚而导致颜面多皱、面色晦暗的人,建议用薏米与山药、大枣、小米一起煮粥喝,或……详细>>

薏米的营养价值

薏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淀粉、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酪氨酸、脂肪酸……详细>>

薏米的营养价值

薏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矿物质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淀粉、亮氨酸、精氨酸、赖氨酸、酪氨酸、脂肪酸……详细>>

薏米粉的营养价值

薏米粉的营养价值颇高,其含有众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磷、铁、烟酸……详细>>

薏米粉的营养价值

由于薏米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对于达到美容护肤的功效。富含的蛋白质可以分解酵素,软化皮肤角质,使皮肤光滑,能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使……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