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爱喝咖啡的笨女人 哪些食物让你越来越笨?

2017-04-13 11:51:56      

爱喝咖啡的笨女人,哪些食物让你越来越笨?

1、咖啡

咖啡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成分,一旦被摄入体内消化,它很快就会随血液流动,5分钟内抵达人体各个器官,使血管收缩代谢增快,胃酸尿量增多。

2、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3、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4、加糖鲜榨橙汁

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推荐吃原水果。

5、油条

油条中的白矾是含铝的无机物,如天天吃油条,铝就很难从肾脏体内排出,体内铝过多,从而对大脑及神经细胞产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性痴呆。

6、松花蛋

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人体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7、鱼干片

鱼片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能力。

8、味精

每人每日摄入味精量不应超过6克,摄入过多会使血液中谷氨酸的含量升高,限制了人体利用钙和镁,可引起短期的头痛、心慌、恶心等症状,对人体的生殖系统也有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喝咖啡身体越来越疲惫

早上喝咖啡:首先,过量摄入咖啡后,新陈代谢猛烈加速,会使人昏昏欲睡。其次,人体在清晨时已经几小时没有补充水分,咖啡因的脱水作用会加速身……详细>>

爱喝咖啡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咖啡是西方流传到东方的一种饮品,是很多办公室白领日常饮品中极为常见的。在民间,有人认为喝咖啡是有害无利的,真的是这样吗?接下来,要为大家……详细>>

女人该不该喝咖啡?什么时候喝咖啡好

我们都知道空腹最好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否则很伤胃。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使得神经兴奋,所以喝咖啡有一定的时间讲究。那么什么时候喝咖啡好?……详细>>

喝咖啡的利弊 有哪些教你健康喝咖啡

咖啡是人们用来提神的一种饮品,你知道喝咖啡的利弊有哪些吗?你知道如何喝咖啡才健康吗?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些有关喝咖啡的知识,马上去看看吧!详细>>

喝咖啡能提神?6种食物让你更清醒

功能性饮料。像红牛、脉动、佳得乐这样的运动功能性饮料也是可以提神的,像红牛里面含有牛磺酸,是补充能量、提神醒脑的成分。但是这样的饮料不建……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