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怎样才能解决吃榴莲上火的问题

2017-04-12 15:04:45      

1、可以吃几只山竹。因为山竹性偏寒,能够压制吃榴莲引起的火性,调节人体内的平衡,达到中和的作用,也就是所谓的清热去火,人们常常用山竹配合着吃榴莲,达到降火功效。

2、将榴莲的壳煎盐水喝下,也能够达到清火的效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榴莲壳本身也是宝,能够作为煲汤的好材料,比如榴莲壳煲鸡汤,榴莲壳煲玉米排骨汤,加入了它,这些汤也多增加了几分清热解火的功效。

3、取新鲜的荔枝皮大概一到二两左右,煮水喝下,也能够达到清火的功效。这不仅对因为吃榴莲引起的上火有效,也对吃荔枝等引起的上火有缓解作用。

4、吃绿豆能够有效降火。将绿豆煮成汤,或者将绿豆捣成绿豆沙饮用,经过本人检测,降火效果似乎还是服用绿豆沙稍微明显一些。

5、可以吃龟苓膏降火。龟苓膏是比较好的清热降火食品,在吃的时候最好再配上一些健康的寒性水果,那么能够起到更直接有效的降火作用。

6、可以喝菊花配金银花茶,最好加点冰糖,去火效果更佳。

7、可以取少量的蜂蜜,用温水泡蜂蜜茶喝,也是一种清热降火的好办法。

8、可以吃一些寒性的水果,比如柿子、橄榄、葡萄等,也可以用胡萝卜、苦瓜、番茄等清热降火效果较好的食品做菜,既健康又降火,味道也不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怎么吃才能不上火呢?

既然榴莲是“水果之王”,那么它的最好搭档自然是被人们称为“水果皇后”的山竹。山竹同为热带水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详细>>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榴莲是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热带水果,不喜欢吃的人避之不及,喜欢吃的人直到吃过瘾了才肯罢休。很多人吃完才担心吃太多对身体有不良影响。那么,榴……详细>>

吃榴莲后不能吃什么 怎么吃榴莲不上火

众所周知,榴莲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引起上火,导致咽喉干燥难受。再加之,爱吃榴莲之人,定是懂食饕餮的吃货朋友,可是面对如此美味,肯定是……详细>>

吃榴莲配山竹不易上火

榴莲素来享有水果之王的称号,坊间还流传一个榴莲抵得上10只老母鸡的说法,这都是因为榴莲营养丰富——除含糖分外,它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详细>>

夏天爱吃上火 怎么吃才能不上火

在夏天里,少不了的美食之一就是火锅,火锅是我国各地方都很喜欢的美食。但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吃火锅容易上火,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就来教教大……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