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激光能解决哪些皮肤问题?能解决这5种问题!

2020-10-03 06:03:02      

最近这几年激光美容兴起,用适量的激光照射,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光滑,因为激光美容无痛苦且安全可靠,因此受到人们青睐,那激光美容能解决哪些皮肤问题呢。

激光美容能解决哪些皮肤问题?

1、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利用选择性光热作用原理,毛囊中的黑色素能吸收一定波长的激光,激光能精准击破黑色素,从而达到永久性脱毛功效。毛发生长分为三个时期分别是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激光脱毛能直接作用于生长期的毛发,每个部位毛发的生长期长短不一,所以脱毛的间隔时间通常在4~8个星期,毛发越粗越黑,治疗疗效就越好,尤其是去除腿毛和腋毛效果良好。一般激光脱毛做5~10次效果就很显著,是目前为止安全且有效的脱毛方法。

2、激光祛斑

激光去斑是用特定波长的高强度光束,有选择性的破坏黑色素细胞中色素,能直接击破色素,使得色素颗粒跟随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但迄今为止激光还不能实现完全祛斑,只是能淡化斑点。激光祛斑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1~2次就能看到效果,但有的人需做8~10次才能看到效果。激光祛斑治疗后,需留出30天新陈代谢的时间,然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3、激光治疗痤疮

近红外波长激光能抑制皮脂腺分泌,具有一定的抗炎效果。能根据皮炎严重程度来选择适当的能量密度和脉宽,一般需做4~8次,每次间隔4个星期。脉冲燃料激光和强脉冲光能使得炎症性痤疮红色印痕消退,同时也能改善点阵激光所引起的痤疮疤痕,尽量选择小光斑低能量和低点阵密度的。

4、激光去胎记

最常见的是红色胎记,在医学上被叫做血管瘤,有的在表浅,有的比较深。表浅的胎记可通过激光治疗,但在深处的胎记不能完全被去除。激光去胎记需3~6次的疗程,必须选择权威且专业的整形美容医院。

5、激光除皱

激光的强脉冲光能直接作用于皮肤组织,产生光化学以及光热作用,能使深部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重新排列,让皮肤恢复原有的弹性,减轻或清除脸部皮肤皱纹。激光紧肤大约每三个星期治疗一次,一般治疗2~3次就会看到明显的效果。

温馨提示

激光治疗后一星期内不能碰水,伤口结痂后皮肤对热比较敏感,用38~40℃的温水洗脸,洗脸时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能用力的去揉搓肌肤。另外治疗后皮肤可能极度缺水,导致皮肤干燥或脱皮,可听从医生嘱咐用生长因子液来涂抹,也可购买医用面膜。恢复期间不能做剧烈运动,出汗过多可能会引起皮肤感染,延长伤口愈合时间。根据皮肤反应轻重给予冷喷或冰敷,痂皮一般10天左右能自行脱落,不能人为的用手去剥脱,以免产生疤痕和色素沉着。恢复期间需做好防晒工作,出门时用遮阳伞或遮阳帽或涂抹防晒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激光美容可解决哪些皮肤问题

激光祛斑的原理是治疗仪器所发射的激光能极为顺利地穿透病损的皮肤,进入病损部位,并对病损部位的色素进行治疗。雀斑色素在强大的激光照射下会发……详细>>

激光能否解决所有斑点问题?

很多人都听说过激光的除斑功效,但是,激光是否能解决所有斑点问题呢?除斑如何选择合适激光?详细>>

光子嫩肤能解决哪些问题?特别适合这6个项目!

光子嫩肤是先进的美容项目,有特定的宽光谱彩光作用于皮肤表面,能直接穿透皮肤深层,分解黑色素和色斑以及红血丝,同时也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详细>>

冰点脱络腮胡能解决哪些问题

冰点脱络腮胡采用10HZ的重复频率,是普通激光的5倍速度,可以轻松在皮肤滑过,像剔刀刮剃一样快速。最大激光能量只需10J/2M2的能量就……详细>>

怎么解决冬季皮肤脱皮问题

冬季的空气十分的干燥,我们经常会遇见皮肤脱皮的情况,这对于我们的美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于我们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需要我们积极的行……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