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吃

2017-04-12 11:09:22      

  众所周知,蛋白粉是我们人体所需的必要的营养元素,它为我们的工作及生活提供能量。而蛋白质粉就是富含蛋白质的东西,是补充蛋白质的一种食物。那么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吃吗?它的副作用又有哪些呢? 

  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吃

  1、肥胖人群应补充蛋白质

  人体体重超过理想体重的20%为肥胖,除遗传因素外,大多数人为食饵性肥胖。由于摄入的营养不均衡,进食所含热能长期超过肌体需要,发生热能过剩,以致过多脂肪堆积在体内,使体重增加,但肌肉含量下降,形成肥胖。而植物蛋白质热量低,脂肪含量低,即可以补充蛋白质,又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热量和脂肪。肥胖人士在服用蛋白质粉时,建议搭配着可以加速燃烧体内脂肪的一同饮用,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

  服用方法

  1、运动后30~40分钟内,喝1份乳清蛋白。 大运动量之后,不但脂肪被消耗,肌肉也同样大量被分解。服用蛋白质补充可以达到减脂不减肌的目的。肌肉的损失会令人追悔莫及。

  2、低脂肪、低炭水晚餐后,喝10克左右乳清蛋白,配合高纤维食品。减肥者的低脂饮食也往往意味着肉、蛋的摄入减少,即蛋白质摄入不足。减少夜间炭水化合物的摄入是为了减少糖-肝糖原-脂肪的合成。现代人夜间活动丰富,营养不足会带来大量不良后果。乳清蛋白对于减肥者而言是低负作用的热量和营养来源。

  2、哺乳应补充蛋白质

  哺乳母亲,在承担分泌乳汁哺育婴儿重担的同时,还要补偿由于妊娠、分娩所损耗的蛋白储备。如蛋白质供给不足,不仅影响母体健康,还会降低乳汁质量,影响婴儿生长发育。蛋白质不足虽然短时间仍有乳汁,但消耗了母体储备甚至母体组织,严重影响母体健康。

  优质蛋白不足,会影响乳汁中蛋白质含量及氨基酸组成,明显减少蛋氨酸,赖氨酸的含量,而胎儿在生长的第三个月,出现脑细胞生长的第二高峰,脑发育的关键取决于母乳的营养,哺乳期间多补充蛋白质对宝宝的智力发育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随着现代人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很多朋友开始了解和认识蛋白质粉。从健康饮食的角度分析,蛋白质粉的营养价值丰富,对养生保健有帮助,但蛋白质粉……详细>>

蛋白质粉怎么吃

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有10%~15%来自蛋白质。蛋白质摄入量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有危害。 蛋白质粉怎么吃?详细>>

蛋白质粉怎么吃效果好 服用蛋白质粉的注意事项

蛋白粉由黄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制成,其作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弥补了黄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种人体所……详细>>

蛋白质粉的吃法有哪些

蛋白质粉的功效与作用比较多,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食用蛋白粉以后,它既不能增肥也不会减瘦的哦,我们人体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因此我们……详细>>

蛋白质粉的怎么吃效果好

蛋白粉由黄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制成,其作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弥补了黄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种人体所……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