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2017-04-10 16:33:49      

随着现代人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很多朋友开始了解和认识蛋白质粉。从健康饮食的角度分析,蛋白质粉的营养价值丰富,对养生保健有帮助,但蛋白质粉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来吃。那么,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群食用呢?

对于蛋白质粉的营养家合资以及功效我们不可否认,但只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才可以食用,并不是说任何人都可以随便食用,更别说有事没事拿蛋白质粉当饭吃了。也许有很多人都认为体内蛋白质越多越好,这种认知是完全错误的。

对于适合食用蛋白质粉的人群,大概有以下几种:

1、妊娠期呕吐剧烈的孕妇

有些孕妇在妊娠期由于严重的害喜现象,经常是吐的昏天暗地,从而导致吃饭没胃口并且摄食较少。这类人群体内蛋白质极度匮乏,但由于蛋白质对胎儿的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这个时候需要通过补充蛋白质粉来补充蛋白质,以此来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以及母体的健康。

2、食道癌晚期病人

处于食道癌晚期的病人通常都几乎不能在进食食物,因此未免营养不良,所以才需要通过蛋白质粉来进行补充,同时以此来维持患者的生命。

3、胃肠道术后病人

患有胃肠道疾病以及动过手术的人群,他们这个时候的消化能力要比平常人差很多,因此不适宜食用常人所吃的食物。而食用蛋白质粉除了能帮助他们补充营养以外,同时对身体的恢复也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

但就算是这些适用人群同样也不能盲目进食,必须是在大夫以及营养保健师的指导下,才能进行食用。在食用的时候也有一个时间段,如果是长期、大量的食用也会给身体带来损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粉适合什么人吃

众所周知,蛋白粉是我们人体所需的必要的营养元素,它为我们的工作及生活提供能量。而蛋白质粉就是富含蛋白质的东西,是补充蛋白质的一种食物。……详细>>

海参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吃海参的好处不少,可以缓解气血不足,滋补五脏,还可以提高免疫力。详细>>

蛋白质粉怎么吃

人体每天所需的热量有10%~15%来自蛋白质。蛋白质摄入量过多,不但是一种浪费,而且对人体有危害。 蛋白质粉怎么吃?详细>>

蛋白质粉怎么吃?食用蛋白粉的注意事项

蛋白粉基本上都是很多蛋白物质组合而成的人工粉剂,与天然摄入的食物比较,有一定差距。但是,有些朋友因为身体各方面的原因,需要摄入足量的蛋白……详细>>

蛋白质粉怎么吃效果好 服用蛋白质粉的注意事项

蛋白粉由黄豆蛋白、乳清蛋白、乳清、卵磷脂制成,其作为主要成分之一的乳清蛋白,含有充足的蛋氨酸,弥补了黄豆蛋白的不足,能均衡提供9种人体所……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