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高蛋白食物有哪些

2017-04-12 11:07:17      

  高蛋白食物是人们日常不可缺少的物质来源,那么富含高蛋白物质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分为豆类、山产类、动物内脏、肉类、家禽类、水产类、蛋类等。

  豆类:腐竹,每100克中含蛋白质50.5克;黄豆,每100克中含蛋白质36.3克。

  山产类:干口蘑,每100克中含蛋白质35.6克;冬菇,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3.9克。

  动物内脏类:猪肝,每100克含蛋白质21.3克;猪血、羊血、牛肝、羊肝、牛蹄筋、猪皮等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

  肉类: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质20.1克;酱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质32克,红烧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质25克。

  家禽类:鸡,每100克中含蛋白质21.5克。

  水产类:青鱼,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9.5克;带鱼,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8.1克;黄花鱼,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7.6克。

  蛋类:鸡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4.7克;鸭蛋,每100克中含蛋白质8.7克。

  此外还有乳类等,也富含人体必需的完全蛋白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高蛋白食物呵护你的肌肤

皮肤年轻的最大秘密是水分和胶原蛋白,所以补水和补充蛋白质称为护肤美肌中的重要饮食原则。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有效对抗皮……详细>>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

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俗称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肥肉多。肉中的脂肪含量,……详细>>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

肉中的蛋白质含量在10%至20%之间,俗称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质含量比肥肉多。肉中的脂肪含量,……详细>>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

如鸡蛋,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详细>>

月子餐不宜选太好的高蛋白食物

多数人认为好的东西无非是价格昂贵、脂肪含量少、蛋白质较多的食物,比如人们比较熟悉的鲍鱼、海参等。这类食物可以适当食用,但不宜过多,如果以……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