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需要补充蛋白质

2017-04-11 15:40:59      

灰指甲患者的饮食需要补充蛋白质。灰指甲在生活中很常见,真菌感染是其主要的原因,得了灰指甲会给患者带来指甲性质改变、疼痛、瘙痒等。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饮食上的注意。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推荐几种灰指甲患者的饮食方法:

1、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

2、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

3、花生红豆汤:生花生、红豆各50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

4、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

5、黑豆酒:黑豆炒至冒烟,人酒密封,待凉捞出黑豆,服酒。

6、烧苹果捣烂,每日吃1~2个。

7、小豆加海带煮熟,加适量白糖连汤服。功效解毒利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肛瘘患者饮食上要多补充蛋白质

肛瘘又称“肛门直肠瘘”,大部分肛瘘由肛门直肠脓肿破溃或切开排脓后形成。脓肿逐渐缩小,但肠内容物仍不断进入脓腔,在愈合缩小的过程中,常形成……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