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如何补充蛋白质

2017-04-10 17:58:06      

一般的蛋白质的摄取主要是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取,但是有四种人是要特别注意蛋白朱的补充的。

免疫力低下的人。当您发现自己比身边的人更容易受到流感的传染时,您也许知道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但您不知道的是,免疫力低下很有可能是因为人体缺乏蛋白质。人体内的抗体是抵抗疾病的重要物质,而抗体就是一些特殊结构的蛋白质。当人因为膳食摄入不足而缺乏蛋白质时,体内的抗体合成不足,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就会大幅下降。

骨质疏松患者。人体骨骼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以钙、镁等矿物质为代表的无机物,它们主要维持人体骨骼的硬度;而另一部分则是以骨胶原蛋白代表的有机物,它们主要维持人体骨骼的韧性。

一旦人体缺乏了蛋白质就会出现很多的健康问题,例如骨胶原蛋白合成的不足就会导致骨骼韧性下降,这样骨折就会经常发生了。

此外,由于骨骼中的矿物质是需要附着在蛋白质架起的结构上的,如果骨骼中缺乏蛋白质,无机盐无处附着,可能导致人体出现骨质疏松。

身体出现肥胖纹的人。在我们的皮肤当中有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他们能够增加皮肤的弹性。如果缺乏,我们的皮肤就会变脆,在受到外力拉扯时就会被撕开而无法复原。

许多胖人在小腿、腰臀部会有一些肥胖纹,其实是因为他们的皮下脂肪过多,拉伸皮肤,而皮肤中缺乏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导致皮肤拉伸后无法复原,就出现了肥胖纹。有些女性在怀孕分娩后会出现妊娠纹也是同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补充蛋白质?

首先要明白一点,不管是对于妊娠期的女性来说,如果蛋白质不足的话,就会使得整个人的代谢功能下降,引起胎儿营养不良,体质变差,生长发育迟缓甚……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该如何正确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蛋白质跟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关系,人体如果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维持身体的正常代谢,生成抗体,抵抗外部的感染,即使患病也是比较容……详细>>

如何补充蛋白质?推荐这7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素之一,起着许多重要的作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的功能是不可缺少的。人体可以合成一些蛋白质,但是补充蛋白质主要来自食物……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