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胶原蛋白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2017-04-10 10:55:28      

胶原蛋白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胶原蛋白是皮肤的“软黄金”,当皮肤出现细纹或者斑点的情况,就是胶原蛋白流失造成的。适量地补充胶原蛋白,可以预防衰老。

a)皮肤皱纹和细小皱纹的产生都是和胶原蛋白的流失有关。胶原蛋白能够渗透真皮层,重建组织结构修复受损的弹力纤维,延续细胞衰老。

b)美白淡斑:肽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降低黑色素的生成。

c)保水补水:肽链中含有大量的亲水基因,能够吸收大量的水分,对皮肤有良好的保湿效果。

d)收缩毛孔:胶原蛋白填充在皮肤的真皮层中,增加紧密度,使其附有张力、弹性。

e)淡化黑眼圈、眼袋:有些人皮肤薄,血液淤积于眼部,造成黑眼圈、眼袋的发生,补充胶原蛋白,填充缝隙,肌肤变紧,淡化黑眼圈作用。

f)挺满乳房:乳房是由结缔组织构成的,而胶原蛋白是组成结缔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多糖蛋白相互交织成网状结构,产生一定的机械强度,衬托人体的曲线。

g)辅助睡眠、减肥。

h)沉淀钙质:锁住水分,锁住钙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补充胶原蛋白一直被女性视为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圣品,但是专家指出,乱补胶原蛋白或致肾结石。详细>>

水解胶原蛋白的作用

人们会把这种现象简单归咎于体内钙的缺乏,并选择各种方式来设法补钙,吃各种各样的该片、喝各种各样的含钙饮料,生活中出现许多盲目的、过量补钙……详细>>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胶原蛋白的主要用途包括生医材料、化妆品、食品工业,也就是说可以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会通过不同途径益于人体健康。详细>>

胶原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保湿:胶原蛋白含亲水性的天然保湿因子,而且三螺旋结构能强劲锁住水分,让皮肤时刻保持湿润、水嫩的状态。详细>>

度娘刘冬23岁开始喝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作用

度娘刘冬火了。2012年月初微博最火的话题之一无疑就是度娘刘冬了。她在年会上的薄衫爆乳一下子就让她成为新一代宅男女神。刘冬是天生的这么丰……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