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的影响

2017-04-10 10:45:36      

哺乳期妈妈能喝咖啡吗

虽然咖啡能提神醒脑,缓解一下当前的疲惫之感,得到了一时的放松,但是妈妈们在哺乳期最好是不要饮咖啡,因为咖啡含有一种咖啡因,对于宝定的发育是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的,咖啡就是通过咖啡因的作用,让我们头脑里的中枢神经系统进入兴奋的状态。

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的影响

1、如果妈妈在哺乳期喝咖啡的话,那么会通过哺乳而将咖啡因的分子传递给宝宝的,而宝宝的身体的各方面器官及神经系统还是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宝宝的身体还是很脆弱的,小小的咖啡因分子都有可能引起宝宝亢奋的情绪,都会影响到宝宝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给宝宝带来不良的情绪,对宝宝的成长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的。

2、在哺乳期期间喝咖啡,咖啡所含的各种物质都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宝宝的,不仅对宝宝的情绪产生一些影响,对于宝宝的成长也很不利的,如果宝宝吸收咖啡因后中,对中枢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则有可能加速宝宝的心跳及呼吸,对于宝宝心脏肌肉的收缩也会受到了一定的刺激,那么宝宝则有可以出现头晕、呼吸急促、烦燥等症状,而宝宝还小的话,又不懂得表达,这样将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虽然哺乳期喝咖啡对宝宝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但是如果少量的偶尔的话,再加上通过喝完咖啡多喝水,然后稍微延长一下喂奶的时间,这样就会减少咖啡因摄入宝宝身体里,不会对宝宝产生什么伤害,同时也可以减轻妈妈的疲劳感,还可以促进肾脏机能,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利尿作用。但是要记住,摄取过多那是万万不行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喝咖啡有什么影响?

咖啡是种让人上瘾的东西,总觉得在疲倦没精力的状态下喝上一杯,就有继续奋斗下去的欲望。作为新手妈妈,很多关于宝宝的东西因为不懂,所以累人,……详细>>

哺乳期可以少量喝咖啡吗

False详细>>

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 喝咖啡的利害关系

咖啡,是受很多人都青睐的一种饮品。随着工作压力的与日俱增,人们常常品用咖啡来提神,来消除疲劳。那么在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到底能不能喝咖啡呢?……详细>>

哺乳期妈妈能喝酸牛奶吗?

刚生下来的宝宝通过乳汁吸取营养,所以哺乳期女性的饮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如果饮食不当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么,哺乳期能喝酸牛奶吗?详细>>

哺乳期能喝左旋咖啡吗

左旋咖啡是一种由减肥功效的咖啡,在哺乳期一般不建议女性服用。减肥的话,建议最好是采取饮食调节,配合运动来减轻体重。是不建议服用任何减肥药……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