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哺乳期的妈妈喝咖啡要谨慎  每天两杯是极限!

2019-06-28 16:05: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都有喝咖啡的习惯,生完孩子之后,这种习惯一时还改不了,但是这个时候正处在哺乳期,很多宝妈担心喝咖啡对孩子有影响,所以经常询问在哺乳期的时候能否喝咖啡,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

根据一些研究表明,我在哺乳期的时候,妈妈每天喝三杯以内咖啡的话,在宝宝的尿液中是检测不出咖啡因的。而如果哺乳期的妈妈们每天喝超过5杯的咖啡,或者咖啡冲调的太浓,那么就有可能影响宝宝。因此,建议哺乳期妈妈们想喝咖啡,最好每天不超过2杯。另外建议在喂完奶以后喝咖啡,这样就有充足的时间代谢。当然,如果宝宝们出现了精神反应或者是睡眠问题,则应立即停止喝咖啡。

咖啡对宝宝造成的影响?

咖啡中的咖啡因,在医学上被用作刺激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人们饮用咖啡后,咖啡因会升高血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哺乳期女性在饮食中摄入了咖啡因,也会在乳汁中存在。而宝宝喝了含有咖啡因的母乳,就有可能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变得易怒、烦躁、睡眠不好等问题。而且宝宝在3岁之前大脑仍然处于高速发育的阶段,如果长期接触咖啡因是会影响到宝宝大脑的发育。

哺乳期妈妈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不仅会伤精耗气,还会加重气血虚弱。而且哺乳期妈妈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还容易导致便秘。另外,刺激性食物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会影响宝宝健康。因此,哺乳期妈妈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2、油炸或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这两种食物是不易消化的,加上哺乳期妈妈们的消化能力通常比较弱。因此食用这类食物是会影响身体恢复的。

3、腌制食品

一般成年人的盐摄入量每天在4.5~9克。如果食盐过多,是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而且这类食物不新鲜,多吃对宝宝的健康不利。

4、烟酒

吸烟对宝宝的危害有多大,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少量饮酒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是要控制好量。因为饮酒过量是会抑制乳汁分泌的。

为了宝宝好,很多宝妈一定要改变以前的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能够孕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同时在哺乳期的时候也能够给宝宝提供丰富的营养,所以一定不要,因为一己私利,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与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喝咖啡数量 哺乳期喝咖啡 哺乳期

哺乳期妈妈能烫发吗 哺乳期几点要注意

孕期或哺乳期的妈妈不适合烫发,因为烫发药液里的各种成分可能经头皮吸收后进入体内,再通过母乳对孩子造成影响。所以,哺乳期是不能烫发的。详细>>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哺乳期妈妈应尽量将乳汁排空 哺乳期吃什么好

哺乳期是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做好哺乳期乳房的保健,对母婴二人的健康均意义重大。那么,在哺乳期的时候,我们的新妈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哺乳期不能接种疫苗?给哺乳期妈妈一颗“定心丸”!

哺乳期为能提高乳汁质量,为婴幼儿提供足够营养,促进产妇机体恢复,在哺乳期有很多禁忌。老人认为,哺乳期不能接种疫苗、化妆、吃辛辣食物以及用……详细>>

哺乳期妈妈脱发正常吗 哺乳期脱发吃什么好

哺乳期妇女身体变化很多,乳房下垂、身体发胖、甚至有的哺乳期妇女还掉头发,哺乳期妇女掉头发是正常现象吗?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