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樱桃的好处

2017-04-01 13:45:49      

吃樱桃的好处

1、减少癌症风险。

除了花青素,樱桃还含有较多的鞣花酸,这种抗氧化成分活性较强,可消除致癌物,起到防癌作用。

2、预防心血管疾病。

樱桃富含花青素以及钾,有助调节血压和降低中风风险,樱桃还富含植物甾醇,有助降低坏胆固醇水平,对心脏有好处。

3、补铁。

樱桃中的铁含量虽然比不上肉类,但在水果中却是佼佼者。另外,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少量的有机酸,能促进铁更好地吸收。

4、改善睡眠。

研究表明,樱桃不仅能延长睡眠时间,还能提高睡眠质量。因为樱桃汁中的花青素有助于提高人体必需氨基酸色氨酸水平,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5、提高免疫力。

樱桃富含花青素和槲皮苷等多种抗氧化剂,它们有助抗炎,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健康水平。

6、缓解肌肉酸痛。

研究发现,樱桃可缓解健身后肌肉疼痛,加速身体恢复。这是因为樱桃含有的花青素等植物化学物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除肌肉疲劳和酸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樱桃的好处

个头小小,颜色红彤彤的樱桃备受人们喜爱,但对于吃樱桃的好处却很少有人正确了解。它除了外观招人喜爱以外,樱桃的好处同样也是水果中的冠军。详细>>

吃樱桃的好处

除了花青素,樱桃还含有较多的鞣花酸,这种抗氧化成分活性较强,可消除致癌物,起到防癌作用。详细>>

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怎么吃

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详细>>

夏季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今年水果价格额外昂贵,樱桃也是如此,樱桃的外表色泽鲜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矿物质,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详细>>

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樱桃外表红润,吃起来酸甜可口,是夏季常吃的水果之一。虽然很多人都喜欢吃樱桃,但是却不知道吃樱桃会有什么好处。其实樱桃除了外表诱人,口感比……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