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吃樱桃有哪些好处?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2019-06-18 02:28:51      

今年水果价格额外昂贵,樱桃也是如此,樱桃的外表色泽鲜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以及矿物质,能辅助治疗月经不调,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

夏季吃樱桃的好处有哪些?

1、防止缺铁性贫血

樱桃是所有水果里面含铁量最高的,而且是肌红蛋白及血红蛋白合成必不可少的原料,参与蛋白质的合成和免疫系统的建立,同时也延缓皮肤衰老,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提高了思维能力以及记忆力。每天吃12颗樱桃就能够满足身体对铁的需求,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

2、防治麻疹

夏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樱桃汁具有发汗透疹及解毒的功效,能预防感染。樱桃性温,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缓解风湿引起的腰膝酸软、腿部疼痛。樱桃树根具有杀虫剂驱虫的功效,能杀死蛔虫和蛲虫。

3、美容养颜

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糖分以及磷等,另外维生素c也是非常丰富的,可防止黑色素的沉淀,保护视网膜,把适当的樱桃汁涂抹在长有皱纹的部位,能淡化皱纹,消除色斑,保持皮肤的红嫩和光泽。

哪些人不适合吃樱桃?

虽然樱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樱桃性温,对于儿童来说本身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如果吃太多樱桃的话会引起上火。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糖分以及碳水化合物,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不适合于减肥的人群。另外口腔溃疡以及身体上火的人群不能吃樱桃,不然会加剧症状。另外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吃太多樱桃,因为含有很高的糖分。其实少量的吃不会影响血糖,因为里面所含有的花色素苷会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樱桃里面含有很高的钾元素,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调节水分及电解质的功能已经失调,如果高钾饮食势必加重肾病。

温馨提示

在购买樱桃时要看一看其颜色和表皮,一般偏暗红色的樱桃比较甜。樱桃里面含有的花青素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刺激胃液以及消化液的分泌,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含有的维生素a能保护视网膜,防止夜盲症以及视力减退,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氰化物中毒以及身体上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吃樱桃的人 夏季吃樱桃的好处 樱桃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True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有些人群是不宜吃樱桃的,樱桃对一些症状来说会有所危险,一定要多注意。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有些人群是不宜吃樱桃的,樱桃对一些症状来说会有所危险,一定要多注意。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有些人群是不宜吃樱桃的,樱桃对一些症状来说会有所危险,一定要多注意。在这里,就一起来了……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True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