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哺乳期能吃香蕉吗

2017-03-29 13:41:57      

香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因它能解除忧郁而称香蕉为“快乐水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那哺乳期可不可吃香蕉?

当然是可以的。蕉果肉营养价值颇高,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哺乳期吃香蕉有以下功效:

1、治疗便秘

哺乳期吃香蕉有助于治疗便秘。哺乳期的妈妈们,运动量一般都过少,常有便秘的现象,吃香蕉就可以帮助缓解便秘,有助于排毒养颜。

2、预防与治疗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产后较为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如果多吃香蕉,可以预治抑郁症。因为香蕉能促进大脑产生5—羟色胺,它能改善情绪,使得保持心情愉快。

3、预防与治疗胃溃疡

如果哺乳期有胃溃疡的妈妈,还可以吃香蕉治疗。香蕉含有抗溃疡化合物,可以使胃酸降低,缓和对胃黏膜的刺激。

4、降低血压

香蕉所含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果糖,脂肪含量低,胆固醇几乎等于零,而钾离子含量很高,有抑制钠离子所造成的血压上升和损伤血管的作用。因此血压高的哺乳妈妈,可以多吃香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如果哺乳妈妈本来已有轻微的便秘症状,吃了未熟透的香蕉则会加重便秘。详细>>

哺乳期能吃薏米吗哺乳期能吃薏米吗

薏米不仅含有高蛋白约12.8%,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矿物质,膳食纤维等,是一种营养平衡的谷物。详细>>

女性哺乳期间吃香蕉好吗?至少能带来6大好处

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B6,铁和膳食纤维等,在母乳喂养期间吃香蕉对母亲和婴儿都有健康益处,所以建议适量食用。详细>>

哺乳期能吃凉皮吗?

哺乳期慎吃凉皮的原因:凉皮主要淀粉,营养价值肯定比不上平常饭菜。所以,凉皮可以吃,但要少吃。凉皮里面一般都增加了增稠剂,虽增稠剂单单只凝……详细>>

哺乳期能吃豆芽吗

哺乳期吃豆芽的好处:豆发芽后,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2、矿物质等会增加。豆芽富含纤维素,对缓解哺乳期便秘非常有效,还能预防消化道癌……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