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哺乳期间吃香蕉好吗?至少能带来6大好处

2019-11-26 05:01:38      

香蕉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B6,铁和膳食纤维等,在母乳喂养期间吃香蕉对母亲和婴儿都有健康益处,所以建议适量食用。

母乳喂养时吃香蕉的好处有哪些?

1、能量的良好来源

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重要来源,但是吃香蕉要注意不要过量食用。

2、有助于维持血压和强化骨骼

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钾,可以维持体内电解质和液体的平衡。钾对于正确传递神经冲动,肌肉收缩和血压调节也是必不可少。

3、帮助消化

香蕉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刺激定期排便。香蕉还含有益生元,促进肠道中健康细菌的生长,从而有助于消化。

4、降低癌症风险并帮助组织修复

香蕉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组织修复和维护健康的骨骼和牙齿。香蕉的抗氧化特性可以抵抗引起癌症的自由基,并通过阻止动脉硬化来预防心脏病。

5、有助于抵抗感染和合成血红蛋白

香蕉含有维生素B6,这种维生素有助于制造对抗感染至关重要的抗体。维生素B6在血红蛋白的产生中也起着重要作用,血红蛋白是一种将氧气输送到体内所有细胞的血液蛋白质。

6、可以减少抑郁症

香蕉含有色氨酸,这对于产生5-羟色胺物质是必需的,这种神经传递化学物质可以调节情绪,睡眠,行为和记忆。

香蕉非常有营养,对母乳喂养的母亲有益。上面讲了母乳喂养时吃香蕉的好处,但是要注意有些女性在哺乳期间不建议食用香蕉,因为它可能会导致某些副作用,例如会加重咳嗽和感冒,香蕉会加重某些人的咳嗽和感冒。所以患感冒和咳嗽的妈妈应该避免吃香蕉。如果患有高血糖,也应该少吃香蕉。由于香蕉含有高水平的果糖,因此患糖尿病的女性最好少吃。还要注意的是,在食用前要确保不会对香蕉过敏。在母乳喂养期间吃香蕉之前,先咨询医生也是一个好主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 哺乳期

吃香蕉能带来这些好处

胆固醇过高会引起冠心病,香蕉的果柄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胆固醇过高者,可用香蕉果柄50克,洗净切片,用开水冲饮,连饮10~20天,即可降……详细>>

哺乳期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如果哺乳妈妈本来已有轻微的便秘症状,吃了未熟透的香蕉则会加重便秘。详细>>

常吃香蕉能带来7大好处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详细>>

喜欢运动的人吃香蕉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在平时,香蕉很受人们的喜爱,不管是哪个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尤其是健身的人特别爱吃香蕉,在做过一些比较耗体力的运动之后,他们经常会准……详细>>

哺乳期能吃香蕉吗

香蕉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因它能解除忧郁而称香蕉为“快乐水果”。香蕉又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那哺……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黄耀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