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免疫缺陷疾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疫苗后遗症勃起障碍成人斯蒂尔病胸腺发育不全循环抗凝物

鸡爪有什么功效和作用?怎么做好吃

2017-03-13 21:04:14      家庭医生在线

鸡爪比较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酱鸡爪、卤鸡爪。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女孩子尤其喜欢吃市面上卖的卤/酱鸡爪“凤爪”其实就是鸡爪的一种别称,它也称“凤足”“鸡掌”。它富含胶质,多皮、筋。那么鸡爪吃了有什么功效呢?

鸡爪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1、祛脂降压

鸡爪能保护和软化我们的血管,还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养颜护肤

鸡爪增强皮肤张力、消除皱纹的功效。

3、富含铜

鸡爪中还富含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另外,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都不叫鸡爪,而称它做凤爪,在南方,凤爪可说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它的烹饪方法也较复杂。下面介绍几道美味鸡爪汤给大家

章鱼鸡爪汤做法

材料 :鸡爪、章鱼干、节瓜、花生、眉豆、猪肉、盐

做法/步骤 :

章鱼干用水泡软,切块备用。花生、眉豆提前浸泡15分钟。节瓜去皮切块。猪肉切块。清水煮沸,加入鸡爪和猪肉去腥。在锅中加入所有食材,大火煮沸后,中火煮1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山药鸡脚汤做法

材料 :鸡爪、猪肉、山药、花生、眉豆、枸杞、桂圆

做法/步骤 :

花生、眉豆、枸杞、桂圆提前浸泡。清水煮沸,加入鸡爪和猪肉去腥,再捞起备用。在锅中加入清水、鸡爪、猪肉、山药、花生、眉豆,大火煮沸后,中火煮90分钟。再加入枸杞和桂圆,继续煮15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质地肥厚的“凤爪”还可以煮熟后脱骨做拌食,如:拆骨掌翅、椒麻鸡掌,都是脆嫩可口的。

泰式去骨鸡爪做法

材料 :去骨鸡爪、红辣椒、指天椒、洋葱、葱、蒜、小黄瓜、柠檬、香菜、甜辣酱、糖、白醋

做法/步骤 :

红辣椒、洋葱、小黄瓜分别切丝,指天椒、香菜、蒜切末,葱切段备用。清水煮沸,加入鸡爪并煮熟。捞起鸡爪,放入冷水中浸泡,用保鲜膜密封好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制作酱汁:在碗里加入蒜末、柠檬汁、指天椒、白醋、糖和甜辣酱,搅拌均匀。在碗里加入所有食材和酱汁,混合均匀,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使皮肤水分充足保持弹性,从而防止皮肤松弛起皱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怎么做 鸡爪

鸡爪子怎么做好吃

鸡是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之一,在做菜的时候除了整只鸡烧之外,还可以把鸡的一些部位分开来烧,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市。鸡的这些部位里面鸡爪子可以……详细>>

怎么选购鸡爪?鸡爪怎么做好吃

鸡爪中含有四种蛋白质,对于患高血压的人来说能够有效的抑制血压的增高,它还富含铜,对于中枢神经、血液和免疫系统,皮肤、头发和骨骼组织以及肝……详细>>

鸡爪怎么做才好吃

在速冻肉食里面常常可以看见成堆的鸡爪,人们对鸡爪有着无比的钟爱之情。在小吃店及超市的零食处,也少不了鸡爪的身影。但是外面的鸡爪,人们不放……详细>>

怎么做卤鸡爪子好吃

老卤放入锅中小火加热化冻,炒好的糖色放入锅里,加入需要量的清水。在倒卤料,加入八角适量,桂皮适量,茴香,青花椒,生姜大火烧开。把鸡爪倒入……详细>>

菜花汤怎么做好?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菜花(花菜)是我们熟知和常见的一种蔬菜,我们最常食用的方法就是炒,还有一个就是做成汤,主料就是菜花,做法也是很简单,那么菜花汤怎么做好呢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