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白开水有哪些益处?白开水是天然的口腔“清洁剂”

2017-03-09 10:04:13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白开水没有味道等其他的营养,白开水是很多人都不愿喝的。殊不知,白开水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好处是大家不知道的。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白开水究竟都会有哪些好处是你不知道的吧。

白开水鲜为人知的好处

防癌:预防癌症的作用,因为水具有加速肠胃蠕动的作用,而这样就可以减少一些垃圾在肠胃内的滞留时间,对预防癌症有着很大的帮助,由其是可减少一些前列腺癌,乳腺癌或者一些泌尿系统的癌症等等。

帮助早餐吸收:早上喝杯温开水,水到之处都能冲得“干干净净”,帮肠胃、肝肾肩负,不但能缓解便秘,降低脑血栓、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还能帮你有效吸收早餐。

清洁口腔:温开水干净、温和,是一种良性保护剂,不刺激口腔、咽喉,用温水漱口,会感到清爽舒服,使口腔细菌、食物残渣更易清除。

预防心脏病:睡前喝一杯白开水,就可降低血流的稠度,因为人在睡眠的过程中身体的代谢也在进行着,而又没有补充水份的话,就会造成血液中的水份的流失,从而使得血液的稠度变得更高,容易突发一些如心绞痛,或者其它的心脏疾病,而如果补充水份的话,就可补充备注中水分的流失了,对预防心脏方面的风险具有很大的帮助。

润通喉道:我们在进食过程中,常常由于一不小心,给喉咙部位造成临时性的咽喉塞咔,不要盲目掏掘,伤害食道组织。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温开水大口吞咽,冲下残留物。水,几乎就像是一把温润“软刀子”,在疏通喉管食道滞留上,具有很好的“特异功能”。

解酒效果佳:让醉酒人马上喝几杯温开水,能有效稀释酒精,保护人体肝脏,补偿因为醉酒呕吐失去的大量水分。

那么,要如何烧白开水才是最正确的呢?

白开水的正确烧法

水快开时(80℃-90℃)应打开壶盖。因为现在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越来越多,有些物质是挥发性的,加热时会随着水蒸气挥发出去。因此,在水快烧开时要把水壶的盖子打开,可以让这些物质最大限度地挥发出去。

反复加热。平常家中反复煮的水会破坏里面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只剩下对人体有害的杂质所以饮用后对人体有害无益,即使滤除杂质饮用就好比蒸馏水也是对身体没有好的帮助。

烧开水5-10分钟之内较好。饮用水随着煮沸时间的延长,硬度随之下降,硬度下降50%则需煮沸10分钟左右;开水倒入杯内放置时,加盖比不加盖的硬度下降较多,加盖后1分钟就有明显下降,1分钟后至1小时内变化不大;开水倒入暖瓶后硬度一直下降,8小时后硬度就下降50%,8小时至1天内变化不大。

因此,日常多喝白开水是有很多好处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白开水能放多久?白开水缓解9种症状

白开水能放多久呢?有很多人不喜欢喝热水,会把白开水放很久再喝,这样做是否健康呢?白开水的好处是有很多的,不喜欢喝白开水的朋友们要多多了解……详细>>

解渴首选白开水 常喝白开水不易疲劳

专家建议,解渴应首选白开水,每天应喝6到8杯白开水,夏天可加适量盐,以补充人体流失的盐分。有关养生专家指出,经常喝白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详细>>

如何让宝宝爱喝白开水

水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然而,宝宝很难喜欢这种寡淡无味的液体。怎样才能让宝宝多喝一点白开水呢?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方法。详细>>

你不知道的白开水神奇功效 一杯搞定九种病

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一样,水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尤其是温开水,下面就来说说你喝了一辈子却不太了解……详细>>

喝白开水好处多多 常喝过期白开水小心致癌

白开水可以说是人们最常饮用的饮品,它虽然看似普通,但是却能给人带来很好好处。经常喝白开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及预防肥胖和三高等疾病……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