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鹌鹑蛋的5种食补方法

2017-03-04 21:09:29  来源:搜狐    转载

鹌鹑蛋5种食补秘方

1、生吃鹌鹑蛋:

有滋阴补虚作用,可防治因吃鱼虾后引起的风疹块和过敏性哮喘。

方法:鹌鹑蛋1~2个,打开,生吃。

2、何首乌煮鹑蛋:

有滋养肝肾,乌须黑发,延年益寿作用。适用于头昏耳鸣,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症。

方法:鹌鹑蛋2-5个,先将何首乌30克,生地15克,加水一公斤左右,煎取浓汁,药汁凉后放入鹑蛋同煮,蛋熟后剥去蛋壳,再放入药汁中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或隔日吃一次,宜常服用。

3、沸水冲鹌鹑蛋:

有滋养五脏,润肺定喘作用。适用于体弱多病,气短乏力,支气管哮喘,神经官能症等症。

方法:鹌鹑蛋两个,打入杯内,放入少许食盐(或蜂蜜)搅匀,用滚烫的沸水冲满一小杯,饮服。可长期食用。

4、麦乳精冲鹑蛋:

有滋养五脏作用,适用于老年人或体弱多病者作调补之用。

方法:鹌鹑蛋2只,打入杯内,加入麦乳精(或奶粉)一汤匙,白糖适量,用煮沸的开水冲满一杯,饮用。

5、益母草煮鹑蛋:

有调经活血作用。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方法:鹌鹑蛋2-5个;益母草30克,用0.5-1公斤水煎取浓汁,煮蛋及食用方法同3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鹌鹑蛋的3种食补秘方

方法:鹌鹑蛋2-5个,益母草30克,用0、5-1公斤水煎取浓汁。浓汁晾凉后放入鹌鹑蛋同煮,蛋熟后剥去蛋壳,再放入浓汁中煮片刻,吃蛋喝汤。……详细>>

鹌鹑蛋的九个食补秘方!

秘方:鹌鹑蛋2-5个,益母草30克,用0.5-1公斤水煎取浓汁。浓汁晾凉后放入鹌鹑蛋同煮,蛋熟后剥去蛋壳,再放入浓汁中煮片刻,吃蛋喝汤。……详细>>

鹌鹑蛋的九个食补秘方

鸡蛋营养丰富大家都知道,但小小的鹌鹑蛋营养价值并不比鸡蛋低。鹌鹑蛋吃对了就是食补好帮手,健脑强记忆、保护视力……功效多多不可错过,下面教……详细>>

鹌鹑蛋煮多久熟?快速剥鹌鹑蛋的方法

鹌鹑蛋外壳大多为灰白色,并杂有红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纹。优质蛋色泽鲜艳,壳硬,蛋黄呈深黄色,蛋白粘稠。蛋的重量为10克左右,比鸽蛋还小,但营……详细>>

虎皮鹌鹑蛋加工方法

预煮、剥壳 将洗好的蛋放入5%食盐溶液中煮沸3分钟,待鹌鹑蛋熟透后捞出,立即用冷水冷却,然后剥壳。剥壳时尽量不要损坏蛋白。剥壳后放入50……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