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鸡肉是补充蛋白质佳品 教你选购鸡肉的4点技巧

2017-02-27 10:44:07      家庭医生在线

鸡肉美味又营养,是最常见的肉类食材,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会常见到这种食物。不过,你是否真的会选购鸡肉呢?特别是如今H7N9禽流感蔓延选购好的鸡肉的意义不仅在于营养美味,更重要是为了可以放心的吃鸡肉。因此在选购时也要多注意以下几点哦,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教你选购鸡肉的4点技巧

注意鸡肉的生产厂家、包装和生产日期等。

如果买整鸡,可以通过刀口辨别:如果刀口不平整、放血良好的是活鸡屠宰;刀口平整甚至无刀口、有残血、血呈暗红色,就可能是死后屠宰的鸡。

速冻鸡和现宰鸡在营养上没有区别。在禽流感肆虐的当下,人们一定要远离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避免染上病毒。另外,带血丝的白斩鸡也不要吃。

要注意鸡肉的外观、色泽、质感。一般质量好的鸡肉颜色白军透红,有亮度,手感光滑。

鸡肉注水,破坏了肉的组织结构,使肉失去了原有的品质和风味,更严重的是还会造成肉类寄生虫、致病菌污染。

为了减少脂肪摄入,很多人在烹饪前就去掉鸡皮。专家指出,在鸡皮和鸡肉之间有一层薄膜,它在保持肉质水分的同时也防止了脂肪的外溢。因此,应在烹饪后再将鸡肉去皮。

在选购鸡肉时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那么,我们再来了解一下鸡肉的营养价值吧!

鸡肉含蛋白质丰富 适合营养不良者

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较高,氨基酸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鸡胸脯肉中含有较多的B族维生素,具有恢复疲劳、保护皮肤的作用;大腿肉中含有较多的铁质,可改善缺铁性贫血;翅膀肉中含有丰富的骨胶原蛋白,具有强化血管、肌肉、肌腱的功能。

鸡肉有哪些食疗作用呢?

鸡肉是一种很普遍的肉类,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1、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 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责任编辑:詹远 )

健康吃鸡肉需知的7个真相

鸡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肉食之一,不过你真的了解鸡肉的营养和吃法吗?想要健康吃鸡肉就不得不知道7大要素,下面小编的介绍也许可以让你……详细>>

新鲜鸡肉的营养价值高,冷冻鸡肉就没营养了吗?这是谣言,不要再误导人了

鸡肉的滋补性比较强,对于体虚的人来说每天吃一些鸡肉,能够很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健康。现在新生活越来越方便,在周边的很多菜市场也能买到新鲜的……详细>>

常吃鸡肉会导致上火吗 这些食物不能跟鸡肉同食

身体上火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上火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会有一定的痛苦和影响,所以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常听身边……详细>>

办公室白领吃鸡肉可养生

办公室白领吃什么肉类食物好呢?在众多的肉类食物中,最推荐办公室白领吃的就是鸡肉。鸡肉的很多营养价值对办公室白领来说都是有保健作用的。今天……详细>>

鸡肉挑选要注意 发红发黑不能要

鸡肉是中国家庭餐桌上的常见菜,老百姓中也流传着许多关于吃鸡的疑惑,究竟真相如何呢?我们平时吃的多数是公鸡还是母鸡?到底哪种更营养呢?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