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日常怎么吃能抗衰老?爱美女人离不开的5种食物

2017-02-23 09:28:22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饮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如何把美丽和吃饭联系在一起?其实,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是可以让你保持美丽的,比如菠菜可以排毒、西红柿可以抗衰老,而蘑菇可以减肥呢。

女人爱美离不开这5种食物

1、西红柿防癌抗衰老

西红柿中有抗衰老和降低胆固醇等辅助预防老年疾病的元素,适合常吃。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它能够保护细胞不受伤害,也能修补已受损的细胞,抑制和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心脏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对防癌、抗癌有一定效果。

2、菠菜排毒防贫血

菠菜可以清理人体肠胃里的热毒,避免便秘,保持排泄的通畅。且菠菜的热量很低,常吃也不用担心发胖。此外,菠菜中富含铁,铁是人体造血原料之一,是女性经期时的好食品。经常吃菠菜的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可远离缺铁性贫血。

3、核桃健脑润肤

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因此,工作压力大而出现头晕、健忘、心悸等症状的人,不妨吃一些核桃试试。而且,每天吃几个核桃,或者喝加进核桃的粥,坚持一段时间,会感到皮肤细腻、滋润了一些。

4、蘑菇减肥防便秘

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5、鱼吃出好心情

鱼中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所以人在感觉情绪低落时,有意识地多吃一些鱼,心情会渐渐好起来。鱼肉中富含镁和硼,镁有镇静效果,经常吃鱼肉可以使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接下来,再和大家推荐一款具有美容功效的食谱。

美容养颜食谱:海带猪蹄汤

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恢复活力的法宝。一日的三餐需要维持的胶原蛋白摄取量为5000mg,如果少于这个量就有产生皱纹的危险。而胶原蛋白足量后,皮肤的弹性自然好,人的气色也会随之变化,脸色也能变得白皙起来。

而海带中含有较高的锌元素,可以参与皮肤的正常代谢,使上皮细胞正常分化,减轻毛囊皮脂腺导管口的角化,有利于毛孔的通畅,还能减少角质的积累。

用料:海带、花生米、猪蹄子一个、生姜、葱。清汤、盐、鸡精、、胡椒粉少许,绍酒。

做法:

1、海带洗净切成块,花生米泡洗干净,猪手剁块,生姜切片,葱切花。

2、猪手块飞水捞出,煲内注入清汤,加入猪手葱姜绍酒煲30分钟,放入海带、花生米、煲20分钟。

3、再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同煲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的食物 抗衰老的食物 女人饮食

6种抗衰老的好食物,爱美女性的福音来了

紫外线辐射和晒伤会加速皮肤老化,当我们的身体暴露于太阳辐射,环境污染物和其他毒素时,皮肤很容易受到损伤。食物是抵御皮肤衰老的最佳防御之一……详细>>

六种最毁容的食物 爱美女人要少吃

对于美食,很多女人都抵抗不了它的诱惑,咖啡、巧克力、蛋糕、汉堡等等无不尝了个够,一饱口福。但“吃货”也要谨慎,并不是所有的美食都可百无禁……详细>>

爱美女性抗衰老可多吃这些食物

女性抗衰老是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然而抗衰老的方法虽然有很多,但是要学会选择。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方法不仅起不到抗衰老的作用,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详细>>

抵抗岁月侵袭 女人必吃的9种抗衰老食物

详细>>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