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可以吃鱿鱼吗 推荐宝宝吃鱿鱼三种做法

2017-11-30 07:52:01      家庭医生在线

鱿鱼这种营养物质,对人体而言是极有益处的。其中含有的肽、硒元素具有抗癌抗毒抗辐射等作用,并且富含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那么宝宝可以吃鱿鱼吗?宝宝吃鱿鱼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宝宝可以吃鱿鱼吗

宝宝应慎吃鱿鱼。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对宝宝的骨骼发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预防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种低热量食品。可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还具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虽然鱿鱼有这些对人体有利的功效作用,但它的胆固醇非常高,是肥肉胆固醇含量的40倍,宝宝还是应该慎吃。

另外,鱿鱼较难消化,婴幼儿最好不要吃,等到3岁以上方可以食用少量。而且海鲜类的东西比较容易引起过敏,在宝宝还小时,牙齿和肠胃功能都还不健全完善,对鱿鱼的消化和吸收都不如成人,建议慎吃或不吃鱿鱼。

鱿鱼食用注意事项

如果宝宝身体过于肥胖的话,那么就要避免给孩子食用鱿鱼了。因为鱿鱼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肥胖者吃了会引发高胆固醇,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如果宝宝患有皮疹也要忌口鱿鱼,否则会刺激皮肤,导致病情严重。此外,在给孩子吃鱿鱼之前,确保孩子不会过敏,否则就要忌口了。

宝宝吃鱿鱼做法

1、鱿鱼瘦肉粥

材料:米半小杯、鱿鱼半个、瘦肉1小块、姜2片、葱半根。

做法: ①准备材料:干鱿鱼泡发后切成小粒,瘦肉切片盐油拌好,姜葱香菜切好。

②鱿鱼粒姜片倒放白粥中煮20分钟,放入瘦肉煮熟即可,放香菜葱调味。

2、葱油鲜鱿鱼

原料:鱿鱼、香葱、姜片、酱油

做法:①将鱿鱼切寸断、摆入盘中,撒上少许姜丝,淋少许的海天淡口酱油;

②姜切丝,香葱也切成细丝,入烧开的热水中蒸5-7分钟左右;

③将多余的汁倒掉,姜丝也去除、然后重新在蒸好的鱿鱼上淋少许的海天淡口酱油,撒上适量香葱丝,最后淋少许的热油即可。

3、三杯鱿鱼

原料:鱿鱼、大蒜、料酒、酱油、糖、香油、姜

做法:①用刀在鱿鱼身上轻轻的划出网纹,用料酒盐酱油腌制20分钟;

②热油爆香姜蒜后倒入酱汁(料酒、酱油、糖、香油)到煮沸;

③倒入鱿鱼翻炒到发白,再加入罗勒碎或者香菜末拌炒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鱿鱼做法 宝宝吃鱿鱼

三种坚果最适合宝宝吃 推荐宝宝吃坚果做法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在幼儿饮食中可适量增加坚果类食物。不过,给孩子吃坚果,要选对方法才能吃出健康。详细>>

宝宝多大才能吃海鲜 推荐宝宝吃海鲜做法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增加营养,常常不惜花钱买各种海鲜给孩子吃或带孩子外出吃海鲜。但是宝宝多大才能吃海鲜?又……详细>>

宝宝吃豆腐会性早熟吗 推荐宝宝吃豆腐常见做法

豆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豆制品,并且营养丰富,加上易咀嚼的特点,因此非常适合宝宝来食用。但是有一种说法是宝宝吃豆腐容易出现性早熟,这是真的吗……详细>>

宝宝能吃板栗吗 推荐宝宝吃板栗健康做法

秋天是吃板栗的季节,板栗性味甘寒,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用。那么,宝宝能吃板栗吗?要怎么吃呢?详细>>

宝宝吃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是极为丰富的,除了可以帮宝宝补锌外,还会有其他作用哦。今天,小编就要来为你介绍宝宝吃牛肉的好处以及牛肉类的营养食谱,一起来学两……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