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草鱼富含蛋白质 教你酸汤鱼的家常做法

2016-11-15 10:10:40      家庭医生在线

酸汤鱼的味道独特,是黔东南苗乡的美食。现如今,有很多家庭都会做这款酸汤鱼。那么,用什么鱼做这款汤品最好呢?草鱼就是最适合的,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了解吧。

酸汤鱼的做法

材料:草鱼1条(约750g),西红柿2个(约300g),土豆1个(约100g),黄豆芽100g,油豆腐(或腐竹)100g,朝天椒(或干辣椒)6个,老姜片3片,蒜茸1汤匙(15g),香菜适量,自制酸汤2碗(500ml),高汤(或水)4碗(1000ml),盐2茶匙(10g),油1汤匙(15ml)

做法:草鱼去鳞去鳃处理干净,切成大块;西红柿切块;土豆去皮切片。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爆香老姜片和朝天椒(或干辣椒),放黄豆芽和土豆片,调入盐煸炒数下。加入高汤(或水)和自制酸汤,煮沸后将西红柿块和鱼块放入汤汁中。所有材料融合在一起,清新酸香的味道出来后,放油豆腐(或腐竹)再煮几分钟。离火前撒上蒜茸和香菜即可。

那么,草鱼又会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草鱼的营养价值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如果你也喜欢酸汤鱼,就开动手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鱼 酸汤鱼 酸汤鱼的做法

酸汤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好吃的酸汤鱼

鱼是生活在水里的一种生物,平时人们常吃的鱼有草鱼、黑鱼等,鱼的做法也有很多,有炸鱼的做法、清炖鱼的做法、红烧鱼的做法等等,鱼的营养价值极……详细>>

黄鱼富含蛋白质有开胃益气功效

黄鱼有大黄鱼和小黄鱼两个种类,大黄鱼成体长约40一_50厘米,小黄鱼30厘米以下,体背黄色,头大,尾巴狭窄,栖息在外海,春季游回近海产卵……详细>>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

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脑血管疾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草鱼硒的含量丰富,常吃可以延缓衰老,美容。草鱼肉质细腻,口感很好,很多人喜……详细>>

恰到好处的酸辣川菜 美味酸汤肥牛的2种做法

今天和朋友小聚,点了道酸汤肥牛,味道甚好,于是想自己动手做来常常。找了些酸汤肥牛的做法,也和大家分享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详细>>

鱼肉富含蛋白质 冷冻鱼保鲜营养还在吗?

冷冻鱼保鲜营养还在吗?最近关于活鱼的事儿备受关注,而当活鱼玩失踪的时候,内心感到最忐忑的恐怕应该是——冷冻鱼。而对于冰冻鱼,很多人最关心……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