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常吃口香糖有意想不到的危害

2016-04-06 10:10: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后,有些人会有吃口香糖来清除口腔异味的习惯。甚至由于口香糖的广告误导,认为口香糖可以保护牙齿,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常吃口香糖有意想不到的危害哦。

常吃口香糖有意想不到的危害

更爱吃垃圾食品。有报道称,饭前嚼口香糖可以消除饥饿感。然而,英国《饮食行为》杂志刊登一项研究纠正了这一误传。研究发现,嚼口香糖不仅不影响热量摄入,而且薄荷味的口香糖还会导致水果蔬菜变苦,减少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增加吃薯片、糖果等垃圾食品的机会。建议饭前喝一小杯绿茶,可控制食欲,帮助减肥。

诱发头痛。美国加州长滩牙科博士多恩·阿特金斯表示,总嚼口香糖会导致咬肌及下颚关节疼痛。很多患者最终因为下巴及头颈部肌肉收缩而导致头痛、耳痛或牙痛。专家建议,想嚼口香糖的时候可以吃个苹果满足“嚼欲”。

腹胀腹泻。美国加州洛杉矶文森特医学中心胃肠病学博士帕特里克·塔卡哈什表示,总嚼口香糖容易导致大量空气吞咽入肚,诱发腹痛和胀气,口香糖中的山梨醇等人工甜味剂还会使某些人群腹泻,进而导致肠易激综合征。专家建议,胃肠不好的人最好别吃口香糖。

导致龋齿。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为甜味剂,咀嚼时,糖分会长时间停留在口腔内,给致龋菌产生酸性物质提供了有利条件,因而更容易长龋齿。

将汞吃进肚里。用汞合金补过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研究发现,经常嚼口香糖会导致补牙材料中的部分汞释放,进入人体。大量的汞进入人体会导致神经性疾病、慢性病及精神疾病。虽然补牙材料释放的汞很少,但也要以防万一。

睡觉爱磨牙。总嚼口香糖会导致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增加夜间磨牙的几率。专家建议,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触发颞下颌关节紊乱。经常咀嚼口香糖会导致颞下颌关节紊乱症(简称TMJ),其症状包括关节区疼痛、咀嚼肌肉群功能失调、关节运动障碍等。专家认为,过度使用肌肉和关节会导致劳损。许多人下颌、头部和颈部的肌肉都出现了萎缩,随时间的推移导致头痛、耳痛和牙痛。他们建议用苹果替代口香糖,既能满足咀嚼的欲望,还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越嚼越饿。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假如在饥饿时,或者是饭前长时间嚼口香糖,还会让你产生一种饥饿感,而且这种饥饿和往常的不同,让你有点无法忍受,必需马上吃点东西。这是由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还会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你会泛起恶心、反酸水等症状的饥饿,尤其对于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更加严峻。

由此看来,口香糖千万要少吃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香糖 常吃口香糖好吗 口香糖的危害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吃口香糖的危害有多大?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经常吃口香糖好吗 如何健康吃口香糖

口香糖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小零食,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口香糖好吗?口香糖吃多了有危害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口香糖是以天然树胶或甘油树脂为胶体的基础,加入糖浆、薄荷、甜味剂等调和压制而成的一种供人们放入口中嚼咬的糖。详细>>

嚼口香糖对牙齿有危害吗?不宜超过15分钟

在外出就餐或其他时候,很多人都会有嚼口香糖的习惯,认为这样不仅可以清新口气还能够健齿,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嚼口香糖不仅……详细>>

口香糖嚼多了也会损伤肠胃

口香糖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紧急情况下可以防口臭,木糖醇口香糖不仅能防止龋齿、修复蛀牙等功效,但我们要注意吃多了同样是会伤害肠胃……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