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吃口香糖的危害有多大?

2018-02-24 08:44:5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却发现朋友们被自己的口臭“熏”得眉头紧锁,这种情况实在是让人非常尴尬。有很多人会通过吃口香糖想去口臭,吃口香糖去口臭真的有用吗?

吃口香糖能除口臭吗

为了去除令人尴尬的口臭,很多人都是“口香糖不离嘴”,但嚼口香糖只能作为应急方法,因为这种方法虽然可以暂时掩盖口臭,从长远来说,嚼口香糖可能会让口臭更加严重。

因为口香糖中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例如增甜剂和各种味道的香料。这些化学物质的作用只是掩盖了口臭的尴尬,但它不但不能解决口臭的问题,反而会伤害身体的健康,同时使口臭进一步恶化。这些化学物质能够刺激机体产生炎症,特别是直接接触的口腔和牙龈,使其抵抗力下降,这时致病菌就会趁虚而入,产生大量的废物气体,使口臭更加严重,使产生唾液的细胞非常疲劳,长期下去机体将没有能力产生足够的唾液,结果会造成口干,导致口臭。

吃口香糖的危害

1、诱发疼痛

总嚼口香糖会导致咬肌及下颚关节疼痛。很多患者最终因为下巴及头颈部肌肉收缩而导致头痛、耳痛或牙痛。

2、口香糖越嚼越饿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假如在饥饿时,或者是饭前长时间嚼口香糖,还会让你产生一种饥饿感,而且这种饥饿和往常的不同,让你有点无法忍受,必需马上吃点东西。这是由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还会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会泛起恶心、反酸水等症状的饥饿,尤其对于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更加严峻。

3、对牙齿不好

大部分口香糖都是以蔗糖为甜味剂,咀嚼口香糖时,糖分会长时间在口腔内停留,口腔中的致龋菌就会利用蔗糖产生酸性物质,对牙齿产生腐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香糖 口香糖危害 口香糖除口臭

经常吃口香糖好吗 如何健康吃口香糖

口香糖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小零食,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口香糖好吗?口香糖吃多了有危害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

孕妇可以吃口香糖吗?口香糖是以天然树胶或甘油树脂为胶体的基础,加入糖浆、薄荷、甜味剂等调和压制而成的一种供人们放入口中嚼咬的糖。详细>>

常吃口香糖有意想不到的危害

在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后,有些人会有吃口香糖来清除口腔异味的习惯。甚至由于口香糖的广告误导,认为口香糖可以保护牙齿,真的是这样吗?在这里,要……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口香糖嚼多了也会损伤肠胃

口香糖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紧急情况下可以防口臭,木糖醇口香糖不仅能防止龋齿、修复蛀牙等功效,但我们要注意吃多了同样是会伤害肠胃……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