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彩椒有哪些好处?3种食物可搭配彩椒

2016-02-23 01:37:21      家庭医生在线

彩椒虽然是辣椒的一种,但是相对其他辣椒来说,彩椒的辣味并不是很重,因此很多人会用彩椒和其他食物搭配烹饪。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彩椒的营养价值和搭配方法,千万别错过了。

彩椒有哪些好处

解热、镇痛:彩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预防癌症:彩椒的有效成分彩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增加食欲、帮且消化:彩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降脂减肥:彩椒所含的彩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和彩椒一起吃呢?

3种食物可搭配彩椒

木耳。彩椒和木耳搭配来吃,可以补血活血,补充维生素,抗氧化抗衰老,保持皮肤健康。

鸡肉。彩椒和鸡肉搭配来吃,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钙质,维生素和无机盐,促进身体营养元素多元化,有利于身体健康。

水果。彩椒和水果搭配来吃,可以补充维生素,纤维素,补充精力,消除疲劳感,促进肠胃消化,促进对营养的吸收。

最后,再来了解了解彩椒的选购和保存吧。

彩椒的选购和保存方法

彩椒的选购:新鲜的彩椒大小均匀,色泽鲜亮,闻起来具有瓜果的香味。而劣质的彩椒大小不一,色泽较为暗淡,没有瓜果的香味。

彩椒的存储:要保存好彩椒,首先把彩椒的蒂剪断,点燃蜡烛,然后将蜡油滴在彩椒蒂的横切面上,等凝固之后,再把彩椒放入保鲜袋,存放在冰箱里,注意不要碰掉彩椒蒂上面已经凝固的蜡烛。

彩椒的吃法有很多,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女人吃彩椒的好处

可改善黑斑及雀斑,还有消暑、补血、消除疲劳、预防感冒和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能够使血液中的良好胆固醇增加,使血管强健,使血液循环转為良好,……详细>>

鲁菜菜谱 彩椒炒鸡排的做法

山东菜简称鲁菜,有北方代表菜之称,也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是中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它对北京、天津、华北、东北地区烹调技术的发展影响……详细>>

彩椒的营养价值!

另外,彩椒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彩椒就含有278毫克钾元素。吃彩椒可以补充钾元素,维持心肌细胞的正常功能,维持肌肉系统的正常,保……详细>>

彩椒的营养及功效

吃彩椒,补充维生素C,可以补充精力,促进新陈代谢。彩椒味道偏甜,也带点辛,吃起来口感很脆,容易增进食欲。彩椒可以改善皮肤的色素多,雀斑多……详细>>

彩椒竹笋炒鳝

鳝的食用营养价值较高,它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及矿物质元素,有清热解毒、健身补脑的作用。鳝鱼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自古便是桌上佳肴,它……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