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拥有好气色应吃6种食物

2016-02-02 01:42:3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要吃些什么食物可以保持好气色呢?气色好不好对女性来说是很关键和重要的,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对气色有好处的食物。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女性拥有好气色应吃6种食物

红枣。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习惯,还可以将红枣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绝对超出你的想象。

银耳。银耳性平味甘、淡,有补气和血、美容嫩肤、滋阴润肺等功效,是一种有补益作用的名贵食品。银耳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素有“女人的燕窝”之称。经常吃银耳,能使人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旺盛,各个组织器官的功能得到改善,皮肤的弹性增强,皮下组织丰满,皱纹变浅甚至消失,皮肤变得细嫩光滑,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桂圆。桂圆有滋补强体,补心安神、养血壮阳,益脾开胃,润肤美容的功效。桂圆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体衰体虚的人,经常吃些桂圆很有补益;对于产后妇女,桂圆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桂圆具有益气养血,健脾补心的功效,故有“果中神品”之称。

花胶。花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花胶极有滋补食疗作用,具滋阴养颜,补肾的功效。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燕窝。燕窝自古就是皇室和贵族滋补气血、养阴润燥的首选,还有健脾开胃、润肺养颜的功效。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及“促进细胞分裂激素”,能促进身体组织再生及重建功能,诱发免疫系统细胞分泌,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因此,燕窝具有养颜及抗衰老的作用。

阿胶。阿胶善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它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可以说,阿胶能全面提升女人的身体免疫力,有助于防治各种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甚至包括癌症在内。

以上6种食物对女性保持好气色都会有帮助,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女性想要好气色 哪些食物必须吃

女性如果气色好就会显得很有精神,脸色红润,这可是天然的化妆方法。所以,补气血对每位女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饮食补气血,大家都不会陌生,那……详细>>

女性吃什么可以养颜?12种补血食物让你拥有好气色

女性朋友如果气色不好,有可能就需要注意补血了。而补血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比较科学和普遍的方法就是食补。其实,在我们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是具……详细>>

女性气色差 进补要吃哪些食物

女性脸色黯淡气色差,这说明了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应该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饮食改善女性气色差的方法有很多,同时副作用也很小,是不可代替的……详细>>

女人春季常吃这两种食物 一年都会有好气色

很多时候,我们都说,好的气色和健康的身体都是吃出来的,这句话不无道理,吃得好不好对身体健康和人的精神面貌影响很大。作为女性,更追求美丽精……详细>>

莲藕药膳吃出好气色

中医认为,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