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方法科学得当 喝醋就能减肥!

2015-12-11 10:15:01      家庭医生在线

喝醋能减肥吗?有些人认为喝醋可以减肥,不过喝醋减肥也是要讲究方法的,否则并不会起到减肥的作用。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喝醋减肥的原则和注意事项,快来一起看看吧。

喝醋减肥的原则

看看胃的情况。如果有胃溃疡,则一定不能喝醋,空腹就更不行。如果有萎缩性胃炎或者胃酸不足,当然喝醋非常有益健康。为了减少对胃的刺激,才在早上把醋加在蜂蜜里。晚上则在饭后马上喝,刺激比较小。

注意餐后喝醋要及时。如果用餐时喝醋,有延缓食物吸收的效果,能减少下一餐的食量,不能减少本餐食量,因为醋还有开胃作用。所以,午餐的时候可以在食物中加醋,晚餐却最好是吃完之后再喝醋。马上喝可以让醋和食物充分结合,更好地发挥作用,并减少副作用。

经期不能采用喝醋减肥法。注意醋的收敛效果可能也会引响经期时子宫的收缩,所以经期时就暂时休息一下不要用喝醋减肥法啰。喝醋可能会延迟月经。所以平日月经不调的姐妹或者期待怀孕的女性最好不要采用这种方法。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人体脂肪代谢,是机体所储存的过多脂肪转化为体能而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排泄过多的“膘”,从而起到良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注意喝醋减肥的时间。正确的喝醋减肥法应该是在用餐后、消耗体力后、晚上睡前喝醋减肥,才是最有效的!这样不但不会过度刺激肠胃,还可以达到得美容、改善皮肤不好等问题。

那么,喝醋减肥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喝醋减肥的注意事项

空腹不喝醋 不论你的胃肠多强健,都不适合在空腹时喝醋,免得刺激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再喝醋,比较不刺激胃肠,顺道帮助消化。

每天最多1-2杯稀释醋。少量吃醋无碍,但是任何人像打翻了醋坛子般的大量喝醋,对胃肠都刺激太大。再者,市售的水果醋或其它醋饮料里往往加入大量的糖,如果以喝醋取代开水、茶等饮料,额外增加不少热量,长期喝下去,肥胖机会大增,对控制体重更不利。

胃肠功能障碍的人少吃醋。胃壁过薄、胃酸分泌过多、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吃醋宜限量,更不要尝试喝醋。

喝醋虽然可以减肥,但是也要因人而异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醋能减肥吗 减肥 喝醋减肥

喝醋减肥是谣言吗?喝醋对人体有这三大好处

最近关于醋的减肥方法非常多,比如香蕉醋和蜂蜜白醋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此时很多对这方面比较关注的女性朋友就会提出疑问,到底醋可以减肥……详细>>

喝醋能减肥吗 正确方法是什么

如果用餐时喝醋,有延缓食物吸收的效果,能减少下一餐的食量,不能减少本餐食量,因为醋还有开胃作用。详细>>

喝醋能减肥吗 正确方法是什么

看看胃的情况:如果有胃溃疡,则一定不能喝醋,空腹就更不行。如果有萎缩性胃炎或者胃酸不足,当然喝醋非常有益健康。为了减少对胃的刺激,才在早……详细>>

喝牛奶能减肥吗?减脂牛奶有减肥功效

喝牛奶能减肥吗?在很多人看来牛奶是容易增肥的饮品,所以要减肥就应该少喝或者不喝,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牛奶只要喝法正确不仅不会增肥还能够帮……详细>>

只要吃素食就能减肥?素食减肥的误区

只要吃素食就可以减肥吗?几乎所有通过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会认为只要不吃肉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素食减肥是存在很多误区的,想要起到……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