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喝醋也能够帮助减肥?喝醋减肥需要多久才能够见效?

2018-08-13 08:18:03      

最近看见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喝醋能减肥,这是真的假的啊?其实食醋中富含的氨基酸可以促使人体脂肪代谢,是机体所储存的过多脂肪转化为体能而消耗掉,还可以促进摄入的糖类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脂肪的代谢作用,排泄过多的膘,从而起到良好的瘦身减肥作用。

喝醋也能够帮助减肥?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餐后喝醋得要及时,如果在吃饭的时候喝醋,能够有延缓食物吸收的效果,还能够减少下一顿饭的食量,但是不能减少本餐的食量,这是因为醋它还有开胃作用。所以,吃中午饭的时候可以在食物中加醋,晚饭的时候最好是吃完之后再喝醋。马上喝可以让醋和食物充分结合,更好地发挥作用,并减少副作用。

喝醋正确的方法就是,在喝醋的时候不要喝的很多,按照0.22千克一勺,然后就这第一口饭食用掉,这样的目的是让这种醋和淀粉混在一起进入肠道。餐后、消耗体力后、晚上睡前喝醋减肥,才是最有效的!这样不但不会过度刺激肠胃,还可以达到得美容、改善皮肤不好等问题。选醋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任何一种醋含量达到5%以上的醋都可以,但是很多花哨到水果醋不仅醋含量低,而且糖分含量很高,这样的醋就不要去选了。喝醋的时候应该注意兑水稀释以后再喝,而且每天不能喝多,如果你想灌醋来减肥,当心醋酸会腐蚀你的牙齿、伤害你的食道和胃部。

喝醋减肥需要多久才能够见效?

喝醋减肥法,需要很长时间的时间和忍耐性。这主要是因为喝醋能帮你在减肥中起到的促进作用,可以轻易毁于你多吃掉的一口炸鸡排或是蛋糕。也就是说,你想把醋当成减脂神器,那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醋里面含有的柠檬酸,柠檬酸周期循环之理论,我们每天将食物由淀粉变成葡萄糖、蛋白质变成氨基酸、脂肪变成甘油及脂肪酸,这过程叫做消化。消化完毕会产生一些有用的物质,一部份用以修补身体,一部份储存起来备用,而无用的物质就是废物,叫焦性葡萄酸,会分解乳酸排出体外。

有时我们食用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等酸性食物,会产生过多乳酸,无法全部分解排出体外,而溶解于血液和肌肉中,造成血液浓稠酸化,引起疲劳、酸痛之毛病。因此在消化的过程中,必须经由柠檬酸循环才能转换为人体所需要的热能,此循环顺畅时,体内乳酸会迅速消失,疲劳也会消除。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醋减肥的见效时间 减肥 喝醋

怎样游泳才能够减肥?游泳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游泳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运动,即便是不喜欢运动的人,很多也都喜欢去水边玩。通过游泳的方式减肥,可以帮助我们极大的消耗热量,还可以使我们在进……详细>>

睡觉也能够减肥?四招教你睡着减肥

减肥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人无论怎么减都还是那么胖,怎么回事呢?也有一些人即使是总是躺着睡却能够保持美好的身材,事实……详细>>

喝茶也能减肥?喝这4种茶能够养颜又能减肥

现在社会发展很快,为了过上心目中的美好生活,人们都努力的奋斗着,然而节奏的加快,压力的不见加大,吃饭都很难得到规律,晚上也不能尽早的进入……详细>>

喝醋减肥的正确方法 3个食醋方排脂促代谢迅速瘦身

醋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多吃醋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减肥的功效。详细>>

减肥期间如何才能够管住嘴

减肥的时候,许多人都有一段难熬的时期。想吃一点什么,但又怕自己苦苦坚持的几天作废。于是很多人就开始询问在瘦身期间如何管住嘴。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