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卵巢囊肿吃什么

2015-07-07 09:32:3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卵巢囊肿吃什么?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若患了这种疾病就需要及时的治疗,避免病情严重。与此同时,卵巢囊肿在治疗过程的饮食也是很关键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女性卵巢囊肿吃什么吧。

女性卵巢囊肿的饮食原则

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除此之外,女性卵巢囊肿要吃什么呢?

女性卵巢囊肿的食疗方

山药核桃仁炖鸡汤

原料:鸡1只,山药40克,核桃仁30克,水发香菇25克,笋片25克,火腿25克,黄酒、食盐适量。

做法:将山药除皮切成薄片,核桃仁清洗干净,鸡置于沸水中水煮一会去掉学渣,然后将整只鸡放入一个大碗中,加黄酒50ml,食盐适量,鲜汤1000ml,将其他原料一同放在鸡肉上方,置于蒸笼中2小时,待鸡肉被蒸烂为止。

功效:活血化瘀、补气健脾。

山楂黑木耳红糖水

原料:山楂100克,黑木耳50克,红糖30克。

做法:将黑木耳提前一晚上泡于水中,山楂倒入500ml水中水煎,加入泡发的黑木耳,大火烧开,转用文火煮烂,加入红糖调味。

提醒大家的是饮食对于卵巢囊肿的痊愈仅有辅助作用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日常需注意什么?卵巢囊肿饮食宜忌

卵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体器官,如果卵巢出现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卵巢……详细>>

叶酸预防卵巢囊肿

发现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妇女患卵巢囊肿的几率,特别是常喝酒的妇女。他们追踪观察超过6.1万位38岁到76岁的妇女,比较这些妇女卵巢癌……详细>>

预防女性卵巢早衰吃什么?补充叶酸多吃黄瓜

中年女性要多注意妇科疾病的困扰,其中卵巢早衰就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妇科疾病。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究竟是哪些原因导致了卵巢早衰,还要……详细>>

脚背腱鞘囊肿吃什么好

腱鞘囊肿多发于脚背,产生酸胀疼痛感,妨碍患者正常手部活动和行走,从而对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那么,针对脚背腱鞘囊肿吃什么东西好呢……详细>>

脚部腱鞘囊肿吃什么好

脚部腱鞘囊肿目前病因不清,可能与外伤、慢性劳损有关。临床上分为单房型和多房型两种,单房型最常见,少数为多房型。囊的外壁由致密的纤维组织构……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