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卵巢囊肿日常需注意什么?卵巢囊肿饮食宜忌

2017-08-21 14:37:2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体器官,如果卵巢出现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卵巢疾病的预防。卵巢囊肿是卵巢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当卵巢囊肿找上门来,我们也不要过于惊慌,要及时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注意一些饮食习惯,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远离卵巢囊肿。那么,卵巢囊肿吃什么好?

卵巢囊肿吃什么好?卵巢囊肿应该多吃以下的食物,对于疾病的恢复有帮助:

1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等,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改善卵巢囊肿,还能有效的预防其它肿瘤,让妇科疾病远离我们的生活。

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当我们的卵巢囊肿出现了出血的情况,我们就要多多注意摄入一些对身体有帮助的食物,千万不可挑食,过多的食用某一种食物,不但起不到改善现状的作用,反而会加重病情的恶化。

3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当女性朋友感到下腹不适的时候,不但需要遵从医生的意见用药,也要搭配饮食慢慢去改善卵巢囊肿。

同时,远离卵巢囊肿,我们还应该知道,卵巢囊肿不能吃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让我们的身体远离卵巢囊肿。卵巢囊肿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刺激性食物。卵巢囊肿本身含有炎症,而刺激性食物,不但会破坏内分泌,也会引发炎症加重,让卵巢囊肿恶化,从而反复发作,出现久治不愈的情况,因此要忌口一些日常生活中自己喜欢的食物,但是对病人恢复不利的食物。

2、热性食物。不能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热性的食物,对于月子期间的产妇是好的,因为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进行适当的温补。但是对于卵巢囊肿的患者来说,却不宜食用此类食物。

3、不能吃腌制的食物。因为会有较多的草酸和钙质,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沉积物,最后形成结石。而且很多的腌制食品,食材不新鲜,卫生环境差劲,存在很多的致癌物质,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会有很多不利的影响。

卵巢囊肿除了饮食方面需要调理,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女性朋友们去注意的。专家介绍卵巢囊肿患者应注意:

1、患有卵巢囊肿的患者,要尽量避免高度紧张及精神刺激,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卵巢囊肿。平时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适当的进行室外有氧运动,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抵抗力,保持身心愉悦,多听听音乐,看看书,与朋友一起逛街聊天。

2、做好计划生育,尽量少做或不做人工流产,人工流产会增加卵巢囊肿的患病率。夫妻双方之间应该注重房事的安全措施,也要商量好是否做好了迎接新生儿的准备。

3、月经期间,禁止一切剧烈体育运动及重体力劳动。注意休息,我们可以买一些刺绣,种植一些盆栽,进行浇水,来帮助我们消除无聊的时间,手机之类的还是少碰,手机有一定的辐射,很多年轻的朋友几乎都是手机不离手,这样不但对视力不好,对身体健康也会存在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卵巢囊肿吃什么

女性卵巢囊肿吃什么?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女性若患了这种疾病就需要及时的治疗,避免病情严重。与此同时,卵巢囊肿在治疗过程的饮食也是很……详细>>

叶酸预防卵巢囊肿

发现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妇女患卵巢囊肿的几率,特别是常喝酒的妇女。他们追踪观察超过6.1万位38岁到76岁的妇女,比较这些妇女卵巢癌……详细>>

盆腔炎日常需注意什么?盆腔炎饮食宜忌

盆腔炎是妇科病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病,因此很多女性经常被困扰着,影响生活作息,造成身体不适,情绪不佳。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间接导致我们患上盆腔炎……详细>>

附件炎饮食宜忌 附件炎日常注意事项

附件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炎症,由于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卫生等原因,导致附件炎出现。一旦发现自己得了附件炎,第一时间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详细>>

日常降血糖饮食的宜与忌

我们的血糖和日常饮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影响到血糖的高低。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降血糖吃什么好,以及哪些食物是高血糖患者……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