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海带5大营养价值

2015-07-06 08:10:42      家庭医生在线

海带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多营养价值。但是,在烹饪海带美食时未满总会遇到海带不容易煮烂的情况,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样轻松把海带煮烂,快来一起看看吧。

海带的营养价值

治疗甲状腺低下。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

利尿消肿。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

防治富贵病。海带中的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减少放射性疾病。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常食海带可令秀发润泽乌黑。

抗癌防癌。近年来研究发现,海带、海藻、紫菜等海藻类食物,有抗癌、防癌的功效。其中对大肠癌、乳腺癌的防治作用已被肯定。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统计,日本妇女几乎不患乳腺癌,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多。美国妇女患乳腺癌的多,主要原因是食海带少,食肉、奶多。另据有关专家统计,长年食用海带的老年人,患病率平均低5%~8%,寿命平均提高4-8岁。

那么,海带怎么煮最容易烂呢?

怎样煮海带容易烂

淘米水法:在泡发海带的时候用淘米水,海带容易泡发、清洗,烧煮时也容易酥软。

适度法则:煮海带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夹起一片用手掐一下,如果软了就立即把剩下的海带捞出,因为海带煮的时间过长会变硬。

加碱窍门:海带在煮的时候中加少许(不可过多)食用碱或小苏打会变的软嫩可口、更加鲜美。

加醋窍门:煮海带丝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醋,不仅能去除海带丝特有的腥味,也能促使海带更容易煮软,颜色也好看,喜欢更软的口感可以适当延长煮制的时间。若放几棵菠菜,海带易烂。

干蒸窍门:把成团的干海带打开放在笼屉里隔水干蒸半小时左右,然后用清水浸泡一夜。用这种方法处理后的海带又脆又嫩,用它来炖、炒、凉拌,都柔软可口。

开水烫法:如果是需要煲汤用到的海带结,可以在煮之前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去除腥味后煲出的汤味道会更加鲜美。

以上简单的方法可以帮你把海带煮烂,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海带的8大抗病功效

海带的吃法有很多,可以凉拌也可以煲汤。那么,海带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海带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很多常见的疾病,是食补不能少的一种食物。在这里……详细>>

海带具有八大营养价值 吃海带注意四点

富含矿物质而且热量低的海带,是很多人的美容健康食品,对于女性来说,食用海带做宵夜还不用担心发胖。就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海带的营养价值以……详细>>

海带怎么吃营养价值最高?

海带具有各种不同的功效与作用,并且吃法也有很多不同种。最常见的海带吃法就是凉拌,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海带的吃法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海带的营养价值

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每百克干海带中含:粗蛋白8.2克,脂肪0.1克,糖57克,粗纤维9.8克,无机盐12.9克,钙2.25克,……详细>>

海带有哪些营养价值? 海带有哪些食用禁忌

海带是一种非常受人欢迎的食物,不管是做汤还是做成咸菜,都非常好吃。而且海带不但味道鲜美,价格也非常实惠,很多人都会经常买些海带来吃。那么……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