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桃子营养价值丰富 食用谨记九大禁忌

2014-08-09 10:00: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季正是桃子上市的季节,爱吃桃子的朋友们又可大饱口福了。你知道它有什么营养功效吗?还有哪些食用禁忌呢?一起来看看吧。

桃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

2、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3、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

4、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

5、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

6、桃花有消肿、利尿之效,可用于治疗浮肿腹水,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和脚气足肿。

桃子虽营养,但是不宜大量食用,特别是上火的时候。

那食用桃子有哪些禁忌呢?

1、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

2、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3、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因为桃子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4、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因为它会增加肠胃的负担。

5、吃桃会引发过敏的人群禁食。

6、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

7、烂桃切不可食用。

8、桃子忌与甲鱼同食。

9、糖尿病患者及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桃子的益处肯定大于弊,如何通过美食做法来吸收营养呢?

一、桃子果酱

材料:桃子1000克、麦芽糖150克、白砂糖150克、柠檬汁1汤匙(15ml)。[HaoChi123.com]

做法:

1、将桃子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用搅拌机将桃子打碎也可以,可是我喜欢吃有些果粒的果酱,所以切成小块,如果是很软的桃子,用手捏碎也可以。

2、将切碎的桃子放入锅中,放入白砂糖和柠檬汁煮开。

3、煮开以后桃子会出很多水,加入麦芽糖继续煮,开后转小火慢慢熬,中间要不时搅拌,避免粘锅。

4、一直熬到桃酱变得粘稠即可,提前将盛果酱的密封罐用开水烫过、晾干,趁热将桃子酱放入瓶中,拧紧晾凉,放入冰箱冷藏,尽快食用。

二、杨桃猪肉汤

材料:甜菜头2个、杨桃1个、红萝卜1个、猪肉10两、姜2片、盐少许。[HaoChi123.com]

做法:

1、甜菜头去皮,洗干净后切件。

2、杨桃洗干净后切件。

3、红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件。

4、洗干净猪,飞水后再冲干净。

5、烧滚适量水,下姜片、甜菜头、杨桃、红萝卜和猪,水滚后改慢火煲二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三、翡翠仙桃扇贝

材料:扇贝、水蜜桃、西兰花、红椒、葱、姜、蒜、盐、料酒、高汤精、水淀粉。

做法:

1、扇贝加入盐、高汤精、料酒、水淀粉腌制片刻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适量油,将扇贝放入滑一下倒出,留底油;

3、下葱、姜、蒜、红椒片煸炒,加入扇贝、桃块,加盐、高汤精、料酒,勾芡出锅装盘,西兰花焯熟围边即可。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桃子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宜吃桃子呢?桃子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也受到了我们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桃子的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也有很多禁忌哦。因为,有……详细>>

桃子的营养价值

桃子的营养价值?桃为蔷薇科植物或山桃的成熟果实。原产我国陕西、甘肃一带。目前分布很广,主要产区是河北、山东、北京、陕西、山西、河南、甘……详细>>

食用桃子的营养与饮食禁忌全解

桃子,是一种味道鲜美,同时又富含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的水果之一,其中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等各种人体所需要的元……详细>>

夏天吃桃子的六大营养功效

夏天正是桃子的季节,桃子不仅美味,而且适当食用还对健康大有裨益。我国中医对食用桃子有如下见解:详细>>

桃子虽好,也有禁忌

据营养学专家介绍,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桃子的主要成分是蔗糖,而维生素与矿物质的含量较少,但是属于纤维成……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