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2014-05-21 07:10:2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 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病情呈缓慢进行性进展,常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严重者常发生肺动脉高压,甚至肺源性心脏病。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 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病情呈缓慢进行性进展,常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严重者常发生肺动脉高压,甚至肺源性心脏病。

  科学饮食:呼吸内科专家教你从饮食上控制病情

  食物宜清淡: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若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症状。

  忌食海腥油腻之品。因“鱼生火、肉生痰”,故应少吃黄鱼、带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

  不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呼吸道使症状加重;菜肴调味也不宜过咸、过甜,冷热要适度。

  深入了解:正确认识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支气管炎以咳嗽、咳痰或伴有气喘等反复发作为主要症状。支气管炎的早期症状轻微,多于冬季发作,春夏缓解;晚期因炎症加重,症状可常年存在。支气管炎的病理学特点为支气管腺体增生和黏膜分泌增多。病情呈缓慢进行性进展,常并发阻塞性肺气肿,严重者常发生肺动脉高压,甚至肺源性心脏病。

  支气管是常见呼吸道症状,慢支早期患者仅有轻微咳嗽症状,很容易被忽视。如果您或您身边的人存在长期咳嗽不愈的人一定要到医院检查,以免病情逐渐发展越来越难治疗。

(责任编辑:梁土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患者的五饮食原则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慢性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的饮食忌宜

慢性支气管炎简称“慢支”,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慢支”是一种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多见于老年人,故又称……详细>>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吃什么?推荐杏仁粒大米茶

最近不少宝宝因为患上慢性支气管炎,出现了咳嗽、流涕等症状,并且反反复复,始终不见好。很多家长对于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并不是非常了解,不知道宝……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随着生活环境的日益下降,支气管炎患者不断的上升。那么如何治疗支气管炎呢?下面介绍几种治疗支气管炎的水果。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详细>>

春季支气管炎易高发 饮食需注意4方面

春季气温变化大,加上过敏原细菌感染等增多,支气管炎容易在春季高发。支气管炎不仅会导致患者常常咳嗽不断,还可发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