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2017-10-10 17:45:01      

1、白果排骨汤

取白果30g,去壳,去红衣。排骨500g,洗净,加适量姜片、水、黄酒,文火焖90分钟。将白果加入汤中,用盐调味,煮15分钟即可。

2、胡颓子叶粉

取胡颓子叶适量,焙燥后研成细末。用糖水调服,每次服用约五分到一钱,一日二次。

3、茭瓜汁

取茭瓜一个,切碎,加等量饴糖、少量水,在锅内煮到熟烂,去渣,将汁煮至浓缩,加生姜汁即可。每一斤汁中加生姜汁二两,每次开水冲服约五钱,一日二到三次。

4、松塔汁

取松塔三两,加水煎煮,去渣,温水服下,一日二至三次。

5、山药甘蔗汁

取新鲜山药一个,捣烂,同甘蔗汁半杯,调匀,炖熟服用,一日二次。

6、白艾燕窝

取白艾、燕窝各二钱,慢火炖烂,去渣,加适量冰糖再炖即成。一日二次服用。

7、杏仁核桃

取南杏仁15g,核桃肉30g,姜9—12g,一同捣烂,加入冰糖放于锅内炖熟即成。一日一次服用,连服15—20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适合于便秘患者,特别是老人。但是,香蕉里含有去甲肾上腺素,它有升压作用,所以高血压和中风后的病人忌多吃香蕉。胸膜炎以及各种呼吸道传染……详细>>

支气管炎的危害大

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反复、长期的咳嗽、咳痰,在冬春季节有位严重,有急性感染发作,每发作一次,病情就严重一次,使得病情迁延难愈甚至伴随终生。详细>>

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不能吃什么

患儿咳嗽日久不愈,耗伤正气,肺脾虚弱。故平时多选用具有健脾、益肺、补肾、理气、化痰的食物,如猪、牛、羊肺脏及枇杷、橘子、梨、百合、大枣、……详细>>

支气管炎怎么吃 拒绝辛辣刺激

依据病情的寒热选择不同的食物。如属寒者用生姜、芥菜等;属热者用白菜、茼蒿、萝卜、竹笋、柿子、梨子等;体虚可用枇杷、百合、胡桃仁、蜂蜜、猪……详细>>

支气管炎能吃枇杷吗

枇杷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比较丰富的保健水果。枇杷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