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可以吃薯片吗

2014-05-14 10:37: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薯片是常见的零食,那么孕妇可以吃薯片吗?孕妇吃薯片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孕妇可以吃薯片吗?

  可以吃,但是要控制少吃,因为薯片是油炸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油炸小食品常识

  一、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的分类

  膨化食品是一种以谷物、薯类或豆类为主要原料,经焙烤、油炸、微波或挤压等方式熟化前后体积有明显增加现象的食品。按加工工艺可将其分为四种类型:焙烤型、油脂型、直接挤压型和花色型,如雪米饼、薯片、虾条、虾片、爆米花、米果等。油炸小食品是以面粉、米粉、豆类、蔬菜、水果、果仁为主要原料,按一定工艺配方,经油炸制成的各种小食品。如怪味蚕豆、油炸花生米、蜜麻花等。口感酥脆是膨化食品与油炸小食品共同的特点。

  二、食用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的注意事项

  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以其鲜美酥脆的口感,给人们带来轻松和愉悦,具有广泛的消费群体,尤其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但是,由于膨化食品和油炸小食品普遍具有高油脂、高热量、高盐、高糖、高味精等特点,其营养成分并不全面。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是其主要成份,而且它们均属于低粗纤维食品。从科学饮食的角度分析,由于在饮食结构上此类食品具有一定的缺陷,因此,食用此类食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宜长期过多食用此类食品。长期大量食用此类食品会造成油脂、热量大量吸入,若粗纤维摄入不足,运动量也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易造成人体脂肪积累。

  2、对于糖类摄入不宜过多的人群或高血压病人,应谨慎选择此类食品。

  3、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如果在饭前大量进食此类食品,容易造成饱胀感,影响孩子正常进餐,妨碍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破坏营养均衡,易造成营养不良。

  三、选购膨化食品及油炸小食品的注意事项

  1、在正规的商店购买产品。膨化食品已纳入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范畴,购买时要选择具有“QS”标志的产品,这些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

  2、注意品牌的选择。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大多为有实力的大企业生产。其产品内在品质有保证。

  3、要注意其产品标识是否规范。产品标签上应标注产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以及储藏指南等内容。

  4、仔细阅读标识内容,认真查看配料表,了解产品的主要成分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尽量购买近期生产的产品。

  5、为了防止食品被挤压破碎,同时也为防止膨化食品和油炸小食品的油脂氧化酸败,因此,其产品包装袋内一般都要充入保护气体。选购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漏气,若发现包装漏气,则不要购买。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少量的薯片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说孕妇可以吃薯片,但是要控制少吃,因为薯片是油炸膨化食品。薯片对健康的影响,薯片含油量通常在30%左右,属高油高盐食物。详细>>

孕妇要忌嘴 常吃薯片易增加妊娠风险

土豆是世界上公认的营养丰富的食物。美国人认为,每餐只吃全脂奶粉和土豆,就可以得到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土豆的蛋白质中含有18种人体所需的……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