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

2014-05-13 10:52: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鹅蛋有一种叫卵磷脂的物质,能帮助消化,还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比鸡蛋的鸭蛋要高出许多倍。孕妇可以吃鹅蛋,但鹅蛋是凉性的,孕妇怀孕的时候都会有点上火的,可以适当的吃吃,但是千万别吃太多。

  孕妇吃鹅蛋的好处

  1.孕妇吃鹅蛋可以去胎毒

  孕妇在孕期的后两三个月,一个月大约吃10个鹅蛋左右,可以去胎毒。胎儿出生后,不容易得皮肤病,并且皮肤还比较好。这要归功于鹅蛋清的功劳,因为鹅蛋清有去毒,治疗疮疡的功效。

  2.孕妇吃鹅蛋有利于人脑及神经组织发育

  不论是鸡蛋、鸭蛋还是鹅蛋,其脂肪主要存在于蛋黄中。鹅蛋的蛋黄中就有很丰富的磷脂,并且约有一半都是卵磷脂,因为卵磷脂有利于人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所以,孕妇吃鹅蛋的话,就有利于孕妇自身和胎儿的脑和神经发育了。

  3.孕妇吃鹅蛋可以防寒气

  在寒冬时节,孕妇不免要受寒气的侵袭。因为鹅蛋甘温,能补中益气,所以,处于寒冷时节的孕妇不妨吃些鹅蛋,防御寒气对身体的侵入。这样,孕妇也不容易因受寒气而得感冒等疾病,避免造成身体不适。

  4.孕妇吃鹅蛋能增强记忆力

  在怀孕时期,因身体不适,或周边环境影响,孕妇容易出现心情烦躁,记忆力下降的问题。这时候,不妨打个鹅蛋,放点白糖搅匀,在早晨蒸熟并空服,可以清脑益智。连续吃5天,就会发现记忆力大大增强。

  5.孕妇吃鹅蛋能补充氨基酸

  鹅蛋中含有孕妇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维生素A、D、E、核黄素和硫胺素,以及矿物质铁、磷和钙等。其他食物或许也含有丰富的上述营养物质,但是鹅蛋中的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其矿物质和维生素多含于蛋黄内,都极易被孕妇吸收。这些营养物质被吸收了,才说明孕妇真的补充了此类营养物质。

  孕妇吃鹅蛋小提示:

  1.鹅蛋腥味比较重,味道也有些油,并且不能与鸡蛋同食。

  2.鹅蛋中营养价值最高的是散养大白鹅蛋,最低的是集体养殖的大雁鹅蛋。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鹅蛋能排胎毒?孕期鹅蛋的吃法

孕妇可以吃鹅蛋吗?孕妇不仅可以吃鹅蛋,还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在孕期,准妈妈往往会选择鸡蛋,殊不知,鹅蛋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重要的。今天,……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