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鹅口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腔扁平苔藓口腔白斑病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口腔红斑

孕妇能够吃鹅蛋吗?四种常见蛋营养大比拼

2018-02-08 08:03:50      家庭医生在线

小王是鸡蛋的爱好者,从小就很喜欢吃鸡蛋,王妈妈每天早上都会给她准备上一个。直到最近她怀孕了,王妈妈把鸡蛋换成了鹅蛋,小王吃不惯,就开始质疑起鹅蛋的营养价值了:鸡蛋是优质蛋白的代表蛋,肯定是鸡蛋比鹅蛋好。但王妈妈不这么说,鹅蛋能很好地补充孕期需要的营养,对孩子和孕母都有很好的作用。这是真的吗?

孕妇吃鹅蛋的五大好处

事实上,鹅蛋对孕妇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尤其是在妊娠后期。那么,具体来说都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清胎毒。有些孩子生下来之后会有鹅口疮、黄疸等皮肤问题,事实上如果在孕后期,每周吃2-3个鸭蛋就能够帮助很好地清胎毒,减少宝宝出生后的皮肤病发生率。

2、补气防寒。正值深冬,气温低下,体感寒冷。这时候孕妇如果不注重保养,很容易被寒气侵袭,最终导致一系列的健康问题。而中医认为,鹅蛋性甘温,有补中益气之效。所以,怀孕中如果遇上严寒的日子,不妨吃些鹅蛋来低于严寒。

3、补充孕期所需营养元素。鹅蛋富含孕期所需各种氨基酸、矿物质和营养元素,并且这些元素极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孕妇可以放心食用。

4、增强记忆力。所谓一孕傻三年,这主要是因为孕期及孕后,由于身体原因或环境因素所导致的。建议可以吃些鸭蛋来提高记忆力,同时还能帮助很好地调节孕期不美好的心情。

5、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积极影响。鹅蛋中的蛋黄妇检卵磷脂,这对大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有良好的积极作用。

提醒:孕妇不宜过食鹅蛋

首先,鹅蛋虽然好处多,但说到底还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胃肠不适;其次,要知道鹅蛋中含有一种碱性物质,这种物质摄入过多后可对人体内脏造成一定损害,因此建议不管是孕妇还是普通人群,都不宜多吃。

四种常见蛋的营养大比拼

那么,在日常大家吃的最多的鸡蛋中,哪一种蛋的营养是最好的呢?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蛋:优质蛋白代言人

众所周知,一颗鸡蛋的蛋白质和37克瘦肉的蛋白质含量相当,而且消化率很高,基本可以完全被人体吸收。

鹅蛋:胆固醇含量丰富

鹅蛋胆固醇含量是四种蛋中最高的,因此通常建议胆固醇高的人群要少吃。

鹌鹑蛋:维生素含量最高

鹌鹑蛋的维生素A含量是所有蛋中最高的,因此是老人、幼儿以及体虚者的最佳蛋品。

鸭蛋:补钙效果最好

鸭蛋的钙含量是所有蛋中最高的,咸鸭蛋更比鸭蛋高了一倍。但是要提醒的是,咸鸭蛋不宜多吃,尤其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鹅蛋吗 鹅蛋的营养价值 鹅蛋

手淫会影响阴茎发育吗?阴茎短小影响性生活?

当下,无论是闲话家常时,还是影视文字作品中,对男性阴茎短小一直都是给予不太善良的态度,可是阴茎短小真的会给性生活感受或者生育带来影响吗?……详细>>

新生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新妈妈学会了吗

新生儿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低的,往往很容易因免疫力低下而引起一些感冒的病症出现。要知道,新生儿尤其是感冒后,鼻腔是非常容易堵塞的。而堵塞物……详细>>

冬季拔罐减肥好吗 拔罐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使用拔罐减肥主要它利用身体毒素排出,疏通身体里的各个经络,从而促进新陈代谢,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谁是胡俺们这方法在家里自己也可以做,不……详细>>

孩子为何饭后老要拉大便?这锅应该给生理反应

小鑫今年三岁了,三餐随大人一起吃,但是小鑫有个习惯,每次吃完饭就要去“拉粑粑”,以前爸爸也就这样顺着他,但是想着孩子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详细>>

感冒了吃什么好得快?盲目喝水反易脱水

2012年,美国全国爆发史上最严重的流感疫情,美国纽约州有将近2万人染上流行性感冒,比前年同期高4至5倍,州长科莫12日宣布该州进入公共……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