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选择对的东西吃 让你在经期照样减肥

2014-09-10 09:56:2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很多减肥的女性朋友面临这样的苦恼,月经期间减肥药不能吃了,减肥茶不能喝了,剧烈运动不能做了,因为会伤身体。那么就用吃的方法来继续你的减肥计划吧,吃的方法并不是指过度节食,而是弄清楚月经期间吃什么可以减肥又不伤身。

  专家表示,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吃冰。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平时应注意保证生活正常、有规律,经常运动锻炼身体,还可以依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状况,选择适当的饮食。

  那么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好呢?女性经期减肥不能吃冰原因在于,要让经血排乾净就必须让血液处在‘温’的状态下,才能流得顺。一旦吃了冰冷的食物,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经痛,像酸奶减肥法也不适宜在经期减肥时使用。

  其实不只是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遵循以下几个方法,让经期安然度过。

        月经期的饮食建议:

  1、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经期的各种不适。不管什么减肥方法最有效,但是如果不注意饮食还是会越减越肥。

  2、多吃高纤维食物。如: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3、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4、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矿物质。

  5、饮食应定时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缓解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6、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等,因这类饮料会增加焦虑和不安的情绪,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也不要食用最有效减肥药排行榜上的减肥茶。

  7、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牛奶、小鱼乾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8、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最有效的减肥秘方,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纤质食物,以利补血。

  9、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过大的食物。

  另外,女性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专家表示,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因此,月经期间一定不要过度节食,那样毕竟伤身体,其实,只要吃的东西只要选对了,你不仅可以在经期继续减肥,而且可以调理经期体质,改善身体状况,舒舒服服的度过生理期。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中药减肥茶让你在夏季瘦下来

减肥功效:这款自制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之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详细>>

经期减肥好时机 应该怎么吃

女性在经期减肥是最佳的时机,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吃对又营养又能起到减肥作用的食物对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经……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减肥?经期减肥能吃的食物

如果你有减肥的打算就一定要利用好经期,因为经期减肥是事半功倍的。不过,经期减肥也要多注意方法,不然会出现没有起到减肥的作用,反而影响了身……详细>>

减肥要靠吃 夏天减肥怎么吃

夏天减肥要怎么吃呢?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节食可以说是减肥方法中最“平民”的一种。在夏天,美食这么多,你真的能忍住不吃吗?忍不住的话,不如……详细>>

水果吃多了照样会长肉

苹果、梨尽管都是低热量水果,但如果一个梨将近半斤重,不知不觉就可能超量。干果里面的脂肪很多,核桃仁、开心果、瓜子仁吃了一把又一把,一不小……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