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蔬菜减肥很健康 春季减肥好胃口

2014-04-10 10:57:56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新鲜的蔬菜陆续上市。春季又是瘦身 的最好季节,运动加瘦身蔬菜,会使你的身材美丽起来。那么,你就多买一些营养丰富又瘦身的春季新鲜蔬菜,比如韭菜、豆芽、香椿、黄瓜、西红柿、菠菜都是很好的瘦身蔬菜,并且春季的这些蔬菜多产自陆地比较天然,多吃一些会美丽又健康。

一、菠菜:肝脏、肠道、肌肤都受益

女性不可缺少的春季蔬菜

槲皮素、谷胱甘肽、膳食纤维、叶酸、铁质都是女性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对于排毒、改善便秘、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效果都相当显著。同时,类胡萝卜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帮你美容养颜。春天出产的菠菜,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夏季的3-5倍,现在正是多吃菠菜的好时机哟!

二、芥蓝:从茎到花都是营养成分

营养价值与排毒力最强的春季蔬菜

春季代表性蔬菜芥蓝,茎、叶、花都能食用,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群、胡萝卜素、钙质、叶酸、铁质、钾等,营养价值十分高。另外,芥蓝中的芥子油甙分量相当高,能形成异硫氰酸,发挥超强的解毒、排毒功效。

从冬末开始,1-3月是芥蓝生产的时节,爱美网小编推荐用蒸煮的方式,能好好地锁住有效成分,若是水煮的话,烹调时间不能过长。当芥蓝中的维生素B群发挥超强的脂肪代谢功效,加上钾的利尿作用,能有效排毒并消除水肿。

三、小松菜: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宝库

日本料理最常用的健康减肥蔬菜

日本人称之为健康美味的绿叶蔬菜,在日常的减肥饮食中经常使用的小松菜,富含各种各样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钙质的含量更是菠菜的3倍有多。叶绿素的排毒、解毒功效不用多说,另外,烹调方法多种多样,不怕有效成分流失。

四、土豆:富含超强抗热能力的维生素C

丰富的维生素与淀粉,让你越瘦越漂亮

土豆中富含的维生素C,在遇热后几乎不受损害,而且3月开始出产的土豆,其维生素C的含量达到顶峰。其实土豆的表皮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都十分丰富,烹调前不妨充分洗净,连带皮一起进食吧!

当土豆加热冷却后进食,一部分淀粉质会转化成难消化的淀粉质,从而促进肠道的蠕动能力,改善便秘,将毒素与废物带出体外。

五、高丽菜:保护胃部与肝脏,减肥时生吃最合适

每天必吃,既减肥又美容

高丽菜也是在烹调中经常使用的蔬菜食材之一,其中维生素U能修复胃黏膜,提高肝脏机能,防止脂肪积聚在内脏周围。不同的烹调法有不同的功效,水煮能促进排毒、解毒,在饭前生吃能防止维生素U流失,获得充足的饱腹感。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蔬菜能减肥吗?减肥吃蔬菜也有误区

基本上,所有正在减肥的人群都会认为只吃素食和蔬菜,不吃肉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虽然,吃蔬菜是可以减肥的,吃不对或者吃的方法不正确就会……详细>>

春季要减肥 试试这些蔬菜汤

天气热起来后,爱美女性们就要开始新一轮的减肥了。各种各样的减肥,哪些适合自己呢?在众多减肥的方法里,最普遍的一种方法就是饮食减肥。今天,……详细>>

7大蔬菜是天然减肥药 烹饪蔬菜时需注意4点

很多人减肥用的是最愚蠢的方法那就是吃减肥药,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因为不但效果不好,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我们都知道想要营养均衡就要多……详细>>

这4种蔬菜热量高,减肥的人最好是少吃!

在减肥的过程中,许多人都会用蔬菜来代替主食,因为主食中的热量特别高,孰不知有些蔬菜的热量比主食还要高,如果在减肥期间时常用这些热量高的蔬……详细>>

蔬菜减肥更健康 12种蔬菜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是每个人都羡慕的,而好身材并不是每个人天生的,肥胖也不是不可改变的,所以如果你想变的自信,变的苗条那么只要付诸行动,并且长期坚……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