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饮食宜忌

2014-03-04 18:41:58      家庭医生在线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临床上常见高发疾病,日常的保健很重要,那么,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吃什么好呢?

精索静脉曲张发病率占30~40岁男性人数的10%。它90%会发生在左侧,是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从而造成静脉丛血管扩张、迂曲和变长。精索静脉曲张也会因肾肿瘤引起。精索静脉曲张值得重视的原因是它可能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导致不育。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宜多吃:

1、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维生素E对血管的恢复具有一定功能,所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对预防和恢复精索静脉曲张有一定效果。

含维生素E量高的食物,如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

2、多食用一些粗纤维食物。

土豆,红薯等,它们含有一种有利于双歧杆菌的物质,有助于肠道消化。

3、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

包括菱、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

4、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忌多吃:

1、食盐和过咸食品。

2、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饮酒等。

3、不要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品,如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无鳞鱼等。

4、刺激性的蔬菜,如香辛蔬菜、葱、香菜、胡椒。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原则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可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造成男性不育。那么,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治疗精索静脉曲张后……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饮食保健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存在的危害大,因此男性要注意积极治疗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同时要做好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饮食保健工作。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男性的疾病种类越来越多,严重危害男性的身心健康,其中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就是其中一种,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可能影响精子质量导……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的5大食疗方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是中青年男性的常见多发疾病,轻度精索静脉曲张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可不必手术,但要是病情严重的话就很可能影响生育了,就必须……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饮食保健

男性朋友们都对精索静脉曲张这种疾病恨之入骨,不仅因为这种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更重要的是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的话,还……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