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的5大食疗方

2014-03-04 18:31:58      家庭医生在线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是中青年男性的常见多发疾病,轻度精索静脉曲张对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可不必手术,但要是病情严重的话就很可能影响生育了,就必须利用手术方法解决。左侧精索静脉曲张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临床表现

1、患者患病的一侧阴囊或者睾丸会有坠胀感和坠痛,阴囊会出现肿大的现象。患者站立时,患病的一侧阴囊以及睾丸会低于健康的一侧,同时还可以看到阴囊的表面出现扩张、迂曲的静脉。如果摸上去的话还会发现有团状的软性包块,但是患者平卧的话症状就会有所减轻或者消失。

2、患者会有神经衰弱的症状,比如头痛、乏力和神经过敏等。有的患者还会有性功能障碍。

3、影响生育。精索静脉曲张的患者中有90%是不育的,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睾丸萎缩,因为患病一侧的阴囊里面的温度升高了会反射到对侧,导致精原细胞出现退化、萎缩和精子数量减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因为左肾上腺分泌物经过左侧精索静脉反流回睾丸,造成精子数量的减少。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食疗方法

1、参芪双核粥:

材料:黄芪20克,党参30克,荔枝核15克,芒果核15克,粳米50克。

食用方法:煮粥食。

功效:适用气虚血滞型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2、黄芪桃仁小茴煲墨鱼:

材料:黄芪20克,桃仁10克,小茴香6克,墨鱼1条。

食用方法:加水煲汤,调味饮汤食墨鱼。

功效:适用于瘀阻脉络型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3、橘核益母草乌豆糖水:

材料:橘核15克,益母草30克,乌豆60克。

食用方法:加水3碗煎至l碗,加红糖适量调味服食。

功效:适用于瘀阻脉络型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4、金橘根煲猪肚:

材料:金橘根30克,猪肚100-150克

食用方法:加水4碗煲至1碗半,以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适用于肝气郁滞型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5、升麻芝麻茴香煲猪大肠:

材料:升麻10克,黑芝麻60克,小茴香10克,猪大肠一段。

食用方法:入上三药于猪大肠内,两头扎紧,加清水适量煮熟,去小茴香、升麻及芝麻,调味后饮汤吃猪大肠。有便秘者,可连黑芝麻食用。

功效:适用于气虚血滞型左侧精索静脉曲张。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手术后饮食:

不要吃刺激性食物,饮酒等,营养多样化就可以。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原则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可伴有睾丸萎缩和精子生成障碍,造成男性不育。那么,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专家介绍,在治疗精索静脉曲张后……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饮食宜忌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临床上常见高发疾病,日常的保健很重要,那么,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饮食保健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存在的危害大,因此男性要注意积极治疗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同时要做好左侧精索静脉曲张患者饮食保健工作。详细>>

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男性的疾病种类越来越多,严重危害男性的身心健康,其中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就是其中一种,左侧精索静脉曲张可能影响精子质量导……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的饮食保健

男性朋友们都对精索静脉曲张这种疾病恨之入骨,不仅因为这种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更重要的是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的话,还……详细>>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