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

2014-03-03 17:59: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小腿静脉曲张多见于长期站立工作者,患者腿上表现有腿酸,腿胀,腿部沉重乏力等。那么,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

静脉曲张是一个常见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极高,在我国大概有十分之一的发病率。教师、护士、交警、车工等。小腿静脉曲张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腿部疾病,属于周围血管疾病的一种,发病率非常高,除了积极的治疗,小腿静脉曲张的饮食护理也是非常重要。

小腿静脉曲张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清淡食物为主。

建议患者吃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这对患者消化、吸收都有好处。

2、低热量、低脂食物。

一般饮食中常见的的低热量、低脂食物有绿色蔬菜(海带、海蜇、紫菜)、新鲜水果(含维生素B、C的水果)、五谷杂粮(豆制品、小米、绿豆、高粱)等。

3、高纤维食物、瘦牛。

平日饮食中可适当吃些羊肉、鸡肉及豆类、水果、蔬菜等高纤维食物,以帮助患者温通经络,补充营养元素。

4、摄入生素E丰富食物,对患者恢复有利。

维生素e具有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腿部疲劳、酸痛感的作用。因而在平日生活饮食上应多摄入生素E丰富食物。例如(麦芽、粗粮、鸡蛋、坚果类、大豆等等)。

5、清热降血压的食物。

同时要多吃带叶蔬菜,还可以多吃些紫菜、海带、海参、番茄、芹菜、茄子等都有清热降血压效果,能保护血管。

6、多喝白开水。

要多喝白开水、淡茶,因为多数饮料都含有较高的糖分,可能导致动脉硬化。

7、适量吃菠萝。

此外,维蛋白是血液中与凝血有关的蛋白,如果不被纤溶酶原激活剂正常分解,它就会附着在静脉壁上,使静脉及周围的皮肤变硬。正常情况下,静脉壁有足够的纤溶酶原激活剂,防止纤维蛋白的形成。但静脉曲张时,纤溶酶原激活剂水平降低,所以必须进行补充。

从菠萝中提取的一种菠萝蛋白酶与纤溶酶原激活剂的作用一样,可导致纤维蛋白分解,可以起到预防静脉曲张以及改善已有下肢静脉曲张症状的功效。因此静脉曲张患者可以通过吃菠萝来预防和改善下肢静脉曲张,但是要适量,吃多了对肠胃不好。

8、一定要戒烟戒酒。

嗜烟酒、经常便秘会增大患病几率。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静脉曲张患者宜吃的食物

静脉曲张非常高的发病率在成人中,约25%的女性,18%的男性患有静脉曲张。尤其是妇女,约2/3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被认为是一个“腿杀手……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术后如何饮食

小腿静脉曲张手术之后可以正常饮食,但要以清淡为主。小腿静脉曲张手术之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饮食与保健

小腿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重要的疾病,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患上小腿静脉曲张,小腿上像是长了一张“蜘蛛网”,一条条血管清晰……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忌食哪些食物?

小腿静脉曲张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腿部疾病,发病后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健康生活,小腿静脉曲张有一些饮食禁忌。小腿静脉曲张忌食哪些食物?详细>>

下肢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下肢静脉曲张系指下肢浅静脉伸长、迂曲而呈曲张状态,多发生于从事持久站立工作、体力活动强度高,或久坐少动的人。那么,下肢静脉曲张吃什么好?详细>>

  • 郑少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