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小腿静脉曲张术后如何饮食

2014-03-03 17:58:48      家庭医生在线

小腿静脉曲张手术之后可以正常饮食,但要以清淡为主。小腿静脉曲张手术之后吃什么好呢?

1、清淡食物为主。

建议患者吃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这对患者消化、吸收都有好处。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组织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如新鲜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 C ,可以通过降低血凝倾向,改善血液循环,促进康复,预防淤伤。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纤维素,能避免便秘。

3、多吃含维生素E 丰富的食物。

多吃含维生素 E 的食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腿部的沉重感。含维生素 E 丰富的食物有:洋白菜、菠菜、甘蓝、麦芽、坚果类、大豆、全麦、粗粮、蛋等。

4、低热量、低脂食物。

一般饮食中常见的的低热量、低脂食物有绿色蔬菜(海带、海蜇、紫菜)、新鲜水果(含维生素B、C的水果)、五谷杂粮(豆制品、小米、绿豆、高粱)等。

5、高纤维食物。

平日饮食中可适当吃些羊肉、鸡肉及豆类、水果、蔬菜等高纤维食物,以帮助患者温通经络,补充营养元素。

6、清热降血压的蔬果。

可以多吃些紫菜、海带、海参、番茄、芹菜、茄子等都有清热降血压效果,能保护血管。

7、多喝白开水。

要多喝白开水、淡茶,因为多数饮料都含有较高的糖分,可能导致动脉硬化。

8、一定要戒除吸烟的习惯。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静脉曲张饮食与保健

小腿静脉曲张是静脉系统最重要的疾病,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患上小腿静脉曲张,小腿上像是长了一张“蜘蛛网”,一条条血管清晰……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忌食哪些食物?

小腿静脉曲张是如今比较常见的一种腿部疾病,发病后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健康生活,小腿静脉曲张有一些饮食禁忌。小腿静脉曲张忌食哪些食物?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患者宜吃的食物

静脉曲张非常高的发病率在成人中,约25%的女性,18%的男性患有静脉曲张。尤其是妇女,约2/3有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被认为是一个“腿杀手……详细>>

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

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小腿静脉曲张多见于长期站立工作者,患者腿上表现有腿酸,腿胀,腿部沉重乏力等。那么,小腿静脉曲张病人吃什么好?详细>>

静脉曲张要如何饮食?饮食上要牢记这4宜2忌!

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受影响的患者很多。有许多因素可以增加静脉曲张的风险,例如肥胖和怀孕。此外,饮食也会影响静脉健康。有些食物可以改……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朱鹏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