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低血钾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库欣综合征干燥综合征慢性肾盂肾炎皮质醇增多症周期性麻痹

低血钾症可多吃三种茶

2014-01-13 23:29:03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一族若患上低血钾症,往往体虚,手软脚软,无心工作。其实低血钾症者,除了每天三餐从食物中增加钾含量,上班空闲之余,来一杯茶,既方便也可补充适量的钾。据测定,在茶叶中含有1.1--2.3%的钾,所以茶水是低血钾患者最好的补钾饮品。

TOP1:红茶

每100克红茶含钾1934 毫克,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由于富含钾元素,因此是低血钾患者的日常饮品首选。

预防疾病方面:红茶的抗菌力强,用红茶漱口可防滤过性病毒引起的感冒,并预防蛀牙与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与高血压。美国心脏学会曾经得出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能够使心肌梗塞的发病率降低”的结论。

TOP2:绿茶

每100克红茶含钾1661 毫克,绿茶未经发酵,经杀青、或者整形、烘干等典型工艺制作而成。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吸烟者可减轻尼古丁伤害。

TOP3:花茶

每100克红茶含钾1643 毫克,

花茶是绿茶用鲜花窨制而成,所以绿茶对人体的功效,花茶同样具备。

花茶叶有益于人体健康主要是它含有丰富的有效成分,一般可分为两类:一类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如茶叶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水溶性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另一类对人体保健药用的成分如咖啡碱、茶多酚、茶氨酸、芳香化合物等。喝花草茶可增强人体抵抗力、抗肿瘤、防癌、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延缓衰老、解除疲劳、利尿解毒等等。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阶段的低血钾症有哪些症状

钾在人体内的主要作用是维持酸碱平衡,当浓度低于一个水平值则可被诊断为低钾血症。生活中,我们根据哪些症状可以推断呢?不同阶段的低血钾症有哪……详细>>

低血钾症者吃什么?推荐三款营养膳食粥

当天气转暖或剧烈运动后,人体的汗液排泄逐渐增加,使得体内的矿物质也随汗液排出体外。这无疑对低血钾症患者来说尤为伤害。因为矿物质中“钾”的……详细>>

低血钾症患者如何平衡饮食

钾是人体内重要的营养成分,也是肌体中重要的电解质,其主要功能是维持和调节细胞内液的容量及渗透压,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与神经行动的传递。低钾……详细>>

更年期低血钾症者饮食须知

何姨踏入更年期,最近更确诊为低血钾症,医生说可以通过饮食调节,增加钾的吸收。日常饮食有哪些食物,是适合低血钾症患者多吃呢?详细>>

快看!肿瘤患者“食”掉 了“低血钾”妖怪

生活越过越红火,科技越来越发展,曾经谈“瘤”色变的人们只要平时按时治疗,控制饮食,也可以跟肿瘤say goodbye哦。但不怕“一万”……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