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 5种红色食物要牢记

2014-01-16 07:47:2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如何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呢?要知道,冬天可是流感高发季节,除了多让孩子锻炼之外,还可以适当给孩子吃一些时令红色食物,提高孩子们的免疫力。到底都有哪些红食物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多吃红色食物防感冒

一般来说,红色食物都富含天然铁质。并且它们还富含充足的蛋白质和优质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化学物,具有维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力、抗氧化、抗微生物的作用,从而能增强人体的抗寒力。因此,冬季常吃红色食物,不仅有御寒的作用,还能防治感冒。同时,红色食物在视觉上也能给人刺激, 让人胃口大开,食欲大增。

一、红苹果

春节各种聚餐当然少不了,宝宝跟着大吃大喝,肠胃自然会受不了这般折腾,这个时候当然就来上一个苹果了。苹果不仅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代谢,而且富含的维生素C,帮助理清肠胃道的时候也不忘补充营养。

二、胡萝卜

其富含的维生素A是保养眼睛的营养素,同时有助于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让宝贝们的皮肤光滑亮泽。

三、番茄

番茄有预防细胞受损、美白、抗癌以及保护心血管系统等多种好处。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的蔬菜生食会比熟食更能保留营养,但是番茄却是熟食比生食的营养价值高,那是因为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必须经过烹调过程才更容易释放,因此和其他食材搭配,会比单纯生吃的营养价值更高。

四、红枣

红枣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在煲汤的时候放红枣,不仅味道好,功效也不错。不过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的红枣,因为偏热气。

五、樱桃

樱桃含铁量很高,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提高宝宝免疫力,还含有蛋白质,钙,磷,胡罗卜素,维生素C、B族等成分,常吃使宝宝皮肤红润嫩白。但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不能吃。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弱多病 食红色果蔬能增强抵抗力

专家建议体弱多病者应多吃一些红色类果蔬,如红苹果、红辣椒、西红柿、胡萝卜等,这些果蔬可以提供丰富的维生素,也富含微量元素,不仅能增强抵抗……详细>>

增强抵抗力的简单食物

免疫系统就像是与致病微生物作战的部队,部队里有指挥员,有战士,他们需要有充分的营养来强壮自己,以保证战斗力。经常摄入有营养的食品是提高机……详细>>

六款靓汤增强春季抵抗力

春季以后天气多变,流感多发。增强抵抗力才能对抗疾病的威胁,今天推荐大家六款靓汤,帮助增强春季抵抗力。详细>>

吃什么可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吃可以让宝宝更加强壮

体质差的小宝宝让妈妈非常担忧,隔三差五的感冒生病,营养不良和没有食欲等影响孩子健康成长,其实家长可以通过饮食对孩子进行调理,改善体质,提……详细>>

高考费神又费力 5款汤品助你增强抵抗力

高考前应该给孩子煲什么汤好?高考前喝什么汤好?中国人素有煲汤养生的习惯,高考前给孩子喝什么汤好?很多家长都会想在高考前给孩子进补,现在就……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